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新老“皇马”PK 京鲁陕杭谁成真命天子

2010年03月18日09:24东方体育日报网王正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山东鲁能是最早被球迷称为中国皇马的球队,北京国安曾和皇马合作过,本赛季陕西绿地和杭州绿城因为频频大手笔的引援,而均被球迷和媒体冠以过中国皇马之称……“皇马”年年有,今年特别多。事实上,就这四支队伍的人员构成和背后资金来看,他们的确是今季联赛冠军的热门球队。

老皇马——国安、鲁能

尽管0比5惨败在年轻的东亚队脚下,但贵为2009赛季的中超冠军,北京国安在亚冠赛事上用两连胜很好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尤其是客场3比1战胜川崎前锋那场比赛,让人刮目相看。

从阵容方面来看,北京国安今年的调整幅度不大,保留了上季夺冠的大部分人马,包括马季奇、格里菲斯等外援都留用。当然,尽管走了攻击力极强的外援马丁内斯,但却引进了奥托。奥托的加盟让国安有了真正的中锋,他不但自己的得分能力强,他拿球、做球的能力同样很靠谱。应该说,奥托让北京国安在打法上可以有质的飞跃。在内援方面,北京国安今年也引进了包括王晓龙和吴昊等能力不错的球员,对球队是一种很好的补充。

在当今中国足坛,稳定是王道。北京国安不但阵容相对稳定,而且俱乐部也相对稳定,有强劲的资金扶持,不用担心后院起火的事情发生。由此判断,北京国安依旧是今年联赛冠军的强有力争夺者。

山东鲁能目前正陷入反赌打假风暴的漩涡中,球队将不可避免受到影响。但如果一旦风暴解除,球队将很快回到正轨。就山东前两场亚冠的表现尤其是主场输给阿德莱德的比赛来看,球队的确遇到了一点问题。这或许跟伊万科维奇的技战术思路,还没有完全融会贯通有关,毕竟他接手球队也不过两个月多一点。

就球员来看,首先是周海滨回归,其次是搞定了国足红人卓翔……这两人目前似乎也还没有融入球队,但谁也不可否认两人的能力。只要再给他们一点时间,他俩一旦融入球队,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比较遗憾的是,今年鲁能在外援引进上,似乎没什么亮点。不过,山东队这套人马经过了几个赛季的磨练后,队员之间非常默契,相信在联赛中还是非常有竞争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