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图片 > 正文

郜林:不会成球队大佬 希望找个广州女友(图)

2010年03月18日08:22大洋网李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郜林:我不会成为球队的“大佬”,“大佬”是彭伟国。好的收入也带来压力,大家对我寄予了很大的希望,我会将压力化为动力。

郜林:不会成球队大佬 希望找个广州女友(图)

郜林:不会成球队大佬 希望找个广州女友(图)

郜林风采

2010年3月14日,郜林正式登陆广州,在几天的时间里受到镁光灯的包围。许多人关心郜林转会的秘密,关心郜林的天价合同以及恒大送住房的传言,也关心郜林这位国脚前锋前往中甲球队的背景故事。昨日,《广州日报》带着球迷的热情问候,走近郜林的内心世界。

能来广州是缘分

广州日报:听说你喜欢收集钱币?而且对“5201314”情有独钟?

郜林:呵呵,那是过去的事情,也是随便关注下,现在不在意这个。

广州日报:那你找到现实生活中的“520”没有?

郜林:暂时没有,其实这个数字对我的意义大,是因为我之前养的宠物狗叫“520”。

广州日报:你对朋友似乎很看重,甚至不惜为朋友而出手打架?

郜林:因为从小踢球,我很早就过集体生活。所以朋友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觉得朋友无论贫富贵贱都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财富,他们在我人生的低谷给我支持。我相信只要我对别人好,别人也会同样对我的。

广州日报:广州的球迷对你并不是很熟悉,很多球迷都说,你这么高,为什么当初不选择篮球?你当时的身高在同龄人中有优势吗?

郜林:开始踢球,主要是为了锻炼身体,选择足球是因为有兴趣,人多也热闹点,而且我那里的学校没有篮球班。当时我的身高只是中等偏上。

广州日报:听说你从小就想加入申花和国安?当时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会在广州踢球?或者留在河南发展?

郜林:当时河南还是甲B的球队,上海、北京都是大都市,并且球队也是国内顶级的俱乐部,拥有很多球星,风格也是我喜欢的,我非常向往,其实就是说我希望自己上进。至于广州,我没有考虑得这么远,因为国内这么多城市都有球队,当时不可能每个都考虑。这次来广州,可以说是我和广州的缘分。

广州日报:那你踏入足球圈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出国踢球?

郜林:出国的机会有不少,但首先是前几年年纪还小,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你也知道去年我原来要去出国踢球的,但最后为了体现自己对俱乐部的诚意,留了下来。我用行动证明了我对上海申花的热爱。

现在想起来,我觉得不能说后悔当时没有出去,我只能说我已经以一个球员的方式为上海申花做出了最大的贡献。说句不好听的,已经是仁至义尽了。我只是一个普通的球员,我希望有好的工作环境和一份还可以的薪水。

广州日报:你喜欢看国外联赛吗?

郜林:在作息时间能够满足的情况下,我会尽量去看一些国外俱乐部的比赛,我比较喜欢看皇马和巴萨的比赛,看球能从中得到启发,学习一些技术动作和跑位。

我不会成为球队的“大佬”

广州日报:来广州几天还习惯吗?这几天都做些什么?

郜林:挺好的,刚来的时候有点潮,但这两天好很多。广州是个很好的城市。队友教练和我相处也很好,所以比较开心。我来的时候原本做好了心理准备,毕竟球队需要一个接受我的过程。来了之后发现大家并不排斥我,而且在生活细节和日常起居方面对我很照顾。这两天出去买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发现周围都能买到,而且还有很多好吃的。

广州日报:那平时有啥业余活动?在东京看到你时,你比较喜欢打电话。

郜林:不是只打电话的。我也不喜欢出去玩,就看看电影和连续剧。有时候听歌,比较喜欢听舒缓一点的音乐,可以让自己的心情放松。

广州日报:你平时心情都很紧张?

郜林:也不是,这一段时间比较复杂。不过现在好了很多,比较开心。

广州日报:你听粤语歌吗?有没有信心学习好粤语?

郜林:偶尔听一些,粤语对我来说还是有点难度,我在上海这么多年也没有学会上海话,可能没有这方面的天赋(笑)。不过这两天我进步很大,足球的基本语言,不存在太大问题。

广州日报:很多人将你和徐亮比较,他们关注的是你会不会成为球队的新“大佬”。

郜林:我不会成为球队的“大佬”,“大佬”是彭伟国。好的收入也带来压力,大家对我寄予了很大的希望,我会将压力化为动力。

广州日报:对于球迷、媒体,以及其他关系的处理,你怎么看待?

郜林:我觉得球迷和媒体一直都支持足球的发展,我很尊重他们。他们可以不接受我的踢球风格,可以不喜欢我。可是不喜欢归不喜欢,不要动不动对我出言辱骂,人身攻击,这样我也可以不接受他们。大家工作不同,但要互相尊重,关系是应该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我相信在广州这样的足球环境下,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

广州日报:听说恒大给你一套房?你是否会考虑在广州安家?会接父母过来住吗?

郜林:合同的事情我和俱乐部都了解,很多都是误传。现在说在广州安家还太早,我只是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广州队。当然,我很乐意在广州安家,这里有好的环境和好的收入,我当然愿意长久留在这里。不过这一切还要看今明两年的发展,如果球队满足于现状的话,我不会愿意留下。我来这几天,体会到球队的投入,以及对好成绩的热情。我想我个人和球队的目标是一致的,所以我留在广州的可能性非常大。也希望俱乐部和广州球迷能够接受我。

退役后想当青少年教练

广州日报:格贝克是一个很有特点的外援前锋,你会在单箭头战术中面临很大竞争。

郜林:所有球队的所有位置都存在竞争,这样才能激励我去改变不足。所谓的国家队前锋,只是一种荣誉和称呼,在球队我会服从主教练的安排。甚至在我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出现在任何位置。

广州日报:退役后你最想从事什么工作?

郜林:我退役后不是很想做职业队的教练,我最想做青少年教练。我们这一代,有很多同龄人,天赋和球技比我们更好的,由于各种外部原因,最终放弃了足球,这是中国足球的一个遗憾,也是青少年足球发展的一个遗憾。中国还有很多好苗子,都放弃了足球,就是因为没有好的青少年教练。对我来说,如果没有可可维奇的教导,就没有现在的我。你知道我们原来上海十运会队伍,包括毛剑卿、沈龙元都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机遇才成长起来的。如果让我选择,我会选择为青少年训练工作,到时候我已经有了十几年的踢球经历,可以用自己的经验去教导他们。

广州日报:你很喜欢青少年培训,以后要是有了儿子,会不会让他去踢球?

郜林:小孩的话还是要看他的兴趣,我对小孩的兴趣并不会去限制。当年我父母也是一直都支持我,没有限制我,我才成长起来的。所以我很感谢我的父母,并且我也会像我的父母那样,支持自己的孩子。

广州日报:说到小孩,那就再绕回开头的问题,能不能在最后谈谈你的情感生活?

郜林:我认为一切还是随缘分。但我希望如果有机会的话,能够找到一个广州女孩。

■ 本报记者 李斌 实习生 杜娟

相关新闻:

郜林:曾以为可做新上海人 怀疑我打假是侮辱

韦迪:足协不是杜威郜林转会幕后黑手

郜林:来广州找到家的感觉 不会给彭伟国丢脸

[责任编辑:hankw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