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新疆第12届运动会严厉打"假" 注册采用新方法

2010年03月17日21:27新华网何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何军)新疆第十二届运动会开幕在即,赛事组委会17日表示,要严格审查运动员参赛资格,从而有效防堵在比赛中发生“以大打小”、“冒名顶替”的虚假行为。

记者从当日召开的新疆第十二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赛事组委会将成立专门的赛风赛纪监督领导小组和运动员资格审查组。针对运动员资格弄虚作假、以大打小、冒名顶替和雇用内地运动员参赛的问题,一经查实,以违反体育竞赛纪律论处,并根据情节轻重,给予该运动员及所属单位相应处罚。

同时赛事组委会还将进行严格的兴奋剂检测,分赛前检查和赛中抽查,若发现违反国家反兴奋剂规定的情况,将按照有关政策从严、从重处理。

新疆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肖新国告诉记者,由于之前采取的用骨龄确定运动员年龄的方法存在人为造假的可能性,因此本次运动会将学习第十一届全运会上用二代身份证注册的方法。

新疆体育局副局长聂春表示,举办新疆第十二届运动会目的是检验新疆各地、州、市青少年业余训练水平,选拔竞技体育的后备人才。组委会决心要办一场“干净”的运动会,严格防堵、查处一切弄虚作假的行为。

由新疆体育局主办、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新疆第十二届运动会于2月至8月在乌鲁木齐市举行,全区15个地州市将参加田径、足球、篮球、乒乓球、拳击等18个大项的比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