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谢峰讨深足欠薪“上访”足协 实属万不得已

2010年03月17日20:48晶报李宏文 吴邦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去年率领深足奇迹般保级的原主教练谢峰,由于执教期的工资、奖金长期被拖欠,终于在“3·15”当天“上访”中国足协。

去年率领深足奇迹般保级的原主教练谢峰,由于执教期的工资、奖金长期被拖欠,终于在“3·15”当天“上访”中国足协。在中国足坛拖欠成风的当下,讨薪本不算多大的新闻,但是当教练组全体人员(主教练谢峰、助理教练黄庆良、守门员教练刘文斌)从昔日万人欢呼的城市英雄,转变成奋起呼唤公平、正义的弱势群体时,深圳足球这些年经历的坎坷和风雨,绝不仅仅是一个钱字所能解答和支付的。昨晚,记者记者分别采访了谢峰与深圳老板万宏伟,就同一个问题,两人分别谈了自己的看法。

记者作为去年深足保级的功臣,外人几乎无法想象俱乐部会拖欠教练组的工资。真实的情况是怎样的?

谢峰:

去年8月万总把我找来的时候,与我口头谈的是执教到10月份赛季结束,具体工资我不方便透露。签订合同的时候,万总说干脆咱们签五个月,到12月底,工资总额不变。因为当时深足俱乐部的经济状况不太好,我还主动跟万总讲,工资可以按月发到10月份,11月和12月的(工资),您手头紧的话可以缓一缓,但明确告诉我们什么时候发齐就行了。万总表示,2010年的3月16日前发齐。但是到现在,不但那两个月的工资没有,所有的比赛奖金也一分没发。

万宏伟:

去年的中超联赛在10月份结束后,谢峰和刘文斌、黄庆良离开深圳队。当时,我们已经向他们支付了他们执教深足期间的2009年8、9、10月份的工资。当时,我们答应给谢峰他们多发放两个月的工资,也就是2009年11月和12月的工资。此外,我们还拖欠他们的比赛奖金。我在2009年10月就跟谢峰说清楚了,2010赛季中超开赛之前将会解决这些问题。当时我们还不知道2010赛季中超是哪一天开赛,就根据2009年中超开赛时间3月15日设定了一个期限,约定在2010年3月16日解决。

记者昨天有传闻说,万总当时给谢峰写了一个50万的欠条?

谢峰:

50万?没有的事!我不知道这个数字是怎么出来的。我补充一点,欠条是万总让俱乐部给我们出具的。

万宏伟:

我本人没有写,而是俱乐部给他们出具的欠条,数额也不是50万元。这是俱乐部和谢峰之间的合同关系,不是我个人跟谢峰的合同关系,所以合同不是由我个人出具的,不可能是两个人之间的合同。

记者:估计这笔欠薪什么时候能给教练组呢?

谢峰:

我去足协之后,万总也给我来过电话,告诉我在3月底4月初给。

万宏伟:

现在,深足俱乐部的资金情况比较紧张。我们正在进行很多努力,情况将会有所好转。我在上周跟谢峰联系过了,约定在3月底或者4月初的时候支付,因为今年中超将在3月27日开幕,到时候我们的各项收入就会好很多。

记者:从去年同甘共苦的战友,到现在闹到足协,谢峰跟万总是不是彻底分道扬镳了?

谢峰:

不能这么讲。我跟万总还是朋友,我们俩也经常在电话里谈一些业务上的事情,我也经常把我的一些想法告诉他。但是朋友归朋友,既然大家都是吃这碗饭的,一就是一,二就是二,就事论事。别说跟万总,我在深圳加起来有十年了,就是每位深圳球迷,他们都是我的朋友。也正因为是朋友,我和教练组的其他两位教练才体谅当时俱乐部的困难,甚至在保级关键的时候,我让我深圳的一个朋友自己拿钱出来给队员发奖金。但是事情拖了这么长时间,总要有个体现诚意的做法。“3·15” 那天去足协,我并不是冲着“消费者权益日”去的,我现在是劳动者,这一天对我来讲是“劳动者权益日”。

万宏伟:

我觉得朋友还是朋友。记者:足协对谢峰“上访”这件事是什么态度?

谢峰:

我去见了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他说会安排专门的人员与深足俱乐部沟通、了解。而且万总今天给我打电话说,足协已经找他了解了情况。我希望这件事情能够平稳、顺利解决。

万宏伟:

不管足协有没有介入,我们都在积极处理这件事。欠债还钱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们之间有了约定,俱乐部会尽力去处理,我希望外界不要过分炒作。

记者:中国足协会不会对深足采取处罚措施?比如罚分什么的?毕竟,欠薪一直是中国足协重点关注和强力处理的敏感事件。

谢峰:

我希望深足不受这件事情的影响,更希望中国足球能够在信用、尊重的基础上有尊严地发展。

万宏伟:

事情正在解决之中,我相信会找到较好的结果。既然都是朋友,都为深足出过力,希望彼此能够和和气气地寻找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诺斯布莱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