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CBA联赛阴阳怪“气” 畸形赛季呈现联赛宿命

2010年03月17日16:04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广州日报》报道 CBA正在经历一个很古怪的赛季。安静而又藏着暗涌;炒作而又缺乏噱头;一边喊着正义,一边依然争议不止……今年没有大罚单,没有现场打架,一切好像规规矩矩,但似乎又不是那样。

这是一个阴阳怪气的赛季,在某种力量下,联赛从原来一路高歌变成了两头不到岸。或许,这就是中国职业联赛的宿命。

王气 广东获历史最高胜率

对于卫冕冠军广东宏远来说,这其实是一个发挥很一般的赛季,但却创下了历史最高的胜率(94%),仅仅输了两场比赛,而且都是输给了新疆广汇。对他们来说,目前在联赛确实缺乏来自外部的挑战。在本赛季新崛起的球队里,浙江广厦和上海东方两次面对广东宏远都被轻松击退。

赌气 唐正东为做梦而迟到

唐正东的两次“迟到门”引发最多讨论。去年还梦见夺冠的唐正东,今年变成了为了做梦而迟到。

然而这仅仅是江苏队现状的一个缩影,唐正东去年的疗伤费用被俱乐部从去年工资里扣除。对于这名大将来说,自然有赌气之心,很明显看得出,他这个赛季把打比赛当是一种“任务”。

“当晚,我爸妈到南钢看我比赛。凌晨零时,我送他们回银城东苑。因为是临时决定的,当时我也想过找领队请假,可因为太晚了,大家都在睡觉,哪好意思把他们吵醒啊。”这是唐正东的解释。按常理来说,在有正经事的情况下,父母很少会这样“打搅”孩子的。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