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湖人赢球仍显现两顽疾 科比与替补都成破坏者

2010年03月17日12: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上午10点,洛杉矶湖人奔赴阿科球馆挑战萨克拉门托国王,此战前湖人战绩为49胜18负,而国王则为23胜44负,最终湖人106-99击败国王赢得四连胜,距离取得季后赛资格仅一步之遥。

第一节战罢28-17领先国王,第二节遭遇对手强势反击一度落后,半场结束后湖人依然没有在同弱旅的交锋中占有太多的优势。虽然这场比赛前两节当中拜纳姆的表现相当积极,半场下来就10投8中已经砍下了17分9个篮板的华丽数据,可惜科比-布莱恩特在比赛中效率不佳,外加球队替补的整体低迷成为了湖人没有在前两节拉开比分的关键。在第二节里湖人队替补们被国王打出了16-3的进攻高潮,而重新上场的科比5次出手错失4球,罚球则是4罚1中,领袖的失常,替补的乏力,这两大已经见怪不怪的问题,实际上就是如今湖人想要夺冠的最大障碍。

科比大量的出手却未必带来效率和胜利已经引起了不止一次的内讧,虽然进攻方面的命中率一度有所提升,但伤愈归来的科比整体发挥依然已经不如赛季前期那么强势,在全明星赛后复出的11场比赛里,科比场均出手数量高达19.8次,但投篮命中率却下滑到了41.2%,期间湖人还遭遇了一波三连败。如果科比的手感始终这么不稳定,那么在对手实力更加强劲的季后赛,湖人失利的概率也会因此而大幅提升。

另一方面,而湖人的替补当中一旦作为第六人的奥多姆被当作先发球员使用或者发挥不佳,那么在球队进行轮换的过程中往往就将遭遇重大打击,这也是为何诸多球队能够在很多比赛里和湖人僵持到最后的原因。替补球员在季后赛中的数据虽然一般相比常规赛都有所下降,但是他们对球队的贡献和作用却非常巨大。如果湖人的替补每次上场都标志着对方追分的开始,那么湖人的主力的压力自然可想而知。

加索尔下半场的挺身而出为湖人解决了今天的问题,但这并不证明湖人以后每次都可以依靠加索尔或者其他人的强势爆发来清除湖人往往会遇到的这两大顽症。本场比赛过后,已经取得50场胜利的湖人即将确定他们的季后赛资格,然而当这支球队将目标定在“不获得总冠军即等同失败”这个档次的时候,那么他们的未来依然不能让人给予过高的期许。(冀州牛

[责任编辑:elevenpe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