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克服伤病最有效办法在自身 伤愈还是高手

2010年03月17日11:1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带伤跑进决赛,完成既定目标,刘翔团队都松了一口气。“他的脚还是很安全,没有因为比赛,造成新的损伤。我们也达到了赛前制定的目标,应该说我很满意。”对于孙海平教练来说,从赛事当中总结出来的东西比这个第七名还要宝贵,这是让他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安排中掌握尺度的标杆。

“通过这场比赛,我对他整个脚的情况,也有了新的认识。”孙海平说,“今天复赛和决赛连在一起,强度比较大的,他虽然没发力,但是顶下来了。他的脚伤在原有基础上没有加重,仅仅是酸。”这对孙海平来说是最好的消息,这也就意味着,酸胀反应已不需要被看作脚伤发作的信号,而只是身体疲劳的正常反应了。

“医生也说,刘翔的整个跟腱恢复得都很好,就是末端有点炎症。很多跳跃项目都有这个问题,要彻底好需要很长时间。医生向我们保证,刘翔的这个炎症不会引起跟腱断裂的重大后果,但酸痛的感觉会常在,这是正常的。”孙海平表示,“刘翔作为运动员,要参加比赛就要系统训练,这样就需靠他自己的意志力来支撑。他今天这样跑也能顶下来,他自己体会也会比较深一点。所以以后训练,碰到脚酸,我也会让他顶一顶。”

刘翔要训练就无法摆脱造成伤病的起因,脚伤就会出现反复。刘翔的国内主治医生陈世益也承认,这是世界运动医学上的一道久攻不克的难题。在进行多种手段的治疗之后,在刘翔今后的道路中,克服伤病最有效的方法还是靠意志品质。“我也做好了长期酸痛的准备。”刘翔如是说,表明了他与脚伤战斗到底的决心。

“他这个脚只要康复了,就会不一样的。他的实力其实还在,你看这比赛,他只用了一半的力。”孙海平强调,刘翔的多哈之行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来找感觉。“必须要叫他自己来感受。就像叫现在的80后90后忆苦思甜,根本没感觉的,叫他下乡劳动一次,回到家里 ,他就像到天堂了,这样他就知道苦了。”孙海平说,能跑出这种状态刘翔的心情其实不错,如果没有脚伤就是7秒40的水平。通过一场高手间的对决,刘翔师徒心里也有了谱。“只要这个伤好了,未来的刘翔还是高手。”孙海平说。

[责任编辑:echoy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