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CBA总结:姚明助上海一飞冲天 八一艰难归来

2010年03月17日10:57生活新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老板的上海队冲入前四,八一男篮一年后重返季后赛,昔日劲旅山东和东莞淡出视线,有了马布里的山西仍然难有作为……2009-2010赛季的CBA,常规赛就很精彩。回归主客场双循环,取消南北分区,本赛季的CBA常规赛短了很多,34轮战罢后,八强悉数产生,广东一枝独秀外,联赛格局也悄悄发生着变化。

上海 姚明压阵 一飞冲天

揭幕战那天,上海浦东源深体育中心座无虚席,姚明作为球队老板第一次出现在CBA的赛场。有了姚明的资金及后勤支持,最重要的是先进的俱乐部运营理念以及高水平外援的到来,上海玛吉斯男篮迎来又一个美好的春天。

开赛两连败之后,上海很快调整状态迎来了六连胜,联赛排名节节攀升,稳居前四。常规赛收官阶段,上海队更是获得了九连胜,早早锁定季后赛席位。在姚明前往NBA之后,上海男篮已经很久未曾收获如此多的胜利。他们常规赛的战绩最终定格为25胜7负,一跃成为CBA新贵。

能够取得如此出色的战绩,与上海队三名外援的出色表现密不可分,特别是姚明曾经的队友小卢卡斯。本赛季,卡斯贡献139个三分球,毫无悬念成为常规赛的三分王,场均27.2分的得分是上海队第一。包括亚洲外援阿巴斯,三名外援场均贡献52.8分,几乎是全队得分的一半。同时,三名外援每场比赛还能抢下23.2个篮板,为上海队的攻防提供了有力保障。加上球队的传统核心刘炜,上海男篮能够取得好成绩也就不足为奇。即将开始的季后赛,上海队将对阵辽宁,进入四强对于外教华德来说,绝对不是梦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