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正文

国米用伊布换来欧冠八强 一智慧远胜皇马米兰

2010年03月17日10:26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媒体在点评国米击败切尔西一战的功臣时,称赞的是莫塔、斯内德、埃托奥、西奥、米利托……这些人的共同特点是,他们都是新援,都是国米出售伊布之后,用卖伊布的钱买来的新援。毫不夸张的说,国米在冠军杯中取得突破,是从去年夏天的伊布转会开始的。

去年夏天,意甲转会市场上,发生了两笔重量级的交易,一个是伊布,一个是卡卡。随着AC米兰、皇马两队集体在冠军杯八强战中出局,卡卡的交易,被全世界认为是“双输”甚至是“三输”的交易。然而,伊布交易则完全不同。因为至少今天,国米证明,失去了伊布,蓝黑军团得到的更多。

国米用卖掉伊布的钱,带来了莫塔、米利托、卢西奥、埃托奥、斯内德,甚至资金还有富余。而今天的冠军杯中,这五名球员成为了国米取胜的基础。没有卢西奥对德罗巴的限制,国米不可能不丢球;没有莫塔在中场的拦截,国米防不住兰帕德;没有斯内德连续的威胁传球,国米拿不下比赛。至于埃托奥、米利托就不用说了,伊布三年来不曾做到的事情,米利托和埃托奥,在加盟国米后的冠军杯淘汰赛前两战里,就先后做到了!

当然,这并不是说,米利托和埃托奥,就强过伊布。这只是因为,国米以1换5之后,各条线的战力都得到了增强,整队的实力都获得了提升,球队的攻防更加平衡。直到今天,人们不得不承认,去年夏天国米所做的伊布交易,确实堪称欧洲转会市场上近年来最成功的典范。

人们想问,为什么去年夏天同样经历了巨变的AC米兰、皇马,没有能够成功?答案很简单。确实国米和AC米兰一起出售了球队的核心,然而,国米拿换来的钱充实球队,四处收购强援,推进换血提升实力,而AC米兰却拿出售卡卡的钱平衡预算。所以,国米击败切尔西,而AC米兰2比7惨败于曼联。而同时,国米比之于皇马的优势在于,两队都是在多个位置收购了球员,但国米的主帅能够把这些球员捏合成一个整体,皇马却做不到这一点。

因此,同样是在去年夏季,经历了球市的巨变,但是三支球队的结果却大相径庭。国米突破了历史,杀进八强,皇马还是在16强原地踏步,而AC米兰更是在冠军杯赛场上一败涂地。

皇马在冠军杯八强战的失败,证明足球世界里光有钱是不行的。AC米兰在冠军杯八强战的失败,证明足球世界里没有钱是万万不行的。国际米兰在冠军杯八强战里创造历史,证明,有钱,又有合理的资源整合、精明的运作手法,那么球队就能够取得进步。

(冷雪)

相关新闻

国米晋级再抽皇马耳光 2.5亿缘何输给4000万

意甲3年6战首胜英超 国米揭小世界杯复兴之道

国米一点犹强于六冠巴萨 保持优势欧冠望突破

[责任编辑:michaelj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