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妖刀一战或打动马刺 他已成圣城不可或缺灵魂

2010年03月17日10:24腾讯体育猫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此前三连胜的马刺客场挑战迈阿密热火,最终他们以88-76击败对手,取得四连胜,其中吉诺比利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而正是妖刀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才挽救了马刺。

如今的马刺不再是当年的马刺,正所谓物是人非,邓肯的逐渐老化是不争的事实,帕克的状态下滑以及频繁的伤病也是不可否认的现象,当去年夏天圣城不惜一切代价寻觅来理查德-杰弗森时,也意味着他们已经进行了最终的梭哈,这种胆量不是任何人都有,但是从某种程度也反映了马刺的无奈,他们本身就是在赌博,在进行最后的实验,一旦失败,重组将不可避免。

于是在经历了一个不温不火的赛季后,马刺已经意识到,这套阵容如此改进依旧无法复制当年之勇,那么只有对现有核心阵容进行调整才是良策,而身为当年冠军队三剑客之一的吉诺比利,如今恐成为球队的抛弃对象,上赛季妖刀因伤只打了44场比赛,而他也随着伤病的困扰直线下滑,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吉诺比利早已不在马刺未来计划之内。

如今的吉诺比利已经33岁,再加之有伤病隐患,老道的马刺自然不愿意轻易尝试赌博,而吉诺比利此前也对马刺在续约问题上的诚意不足表示了抱怨,如今吉诺比利在场上拼杀,更多是为了自己的后路着想,而事实是,一旦妖刀拿出了90%甚至说100%的竞技状态,他的能力依旧可以用恐怖来形容。

本场对阵热火就是吉诺比利状态的一种体现,从开场起,肯就不在状态,整整上半场过去了,邓肯在进攻端的表现是5投0中,没得一分,而马刺之所以能够大比分压制热火,完全得益于吉诺比利的爆发,他在进攻端压制了热火,也压制了韦德

进入下半场后两队展开僵持,而韦德逐渐找到了状态,到了第四节,在闪电侠的引领下热火策动疯狂的反扑,他们从最多时落后26分将分差缩小到只差6分,热火在主场作战,反扑士气正旺,眼看一场惊天逆转即将发生,而此时吉诺比利站了出来,再度变身当年那位不苟言笑的冷血杀手,连续飙中两记三分,不但帮助马刺重新稳住了局势,而且还浇灭了热火的信心,这就是真正的杀手风范。

也许在看了这场比赛后,马刺会改变他们的想法,毕竟没有吉诺比利,就没有马刺这些年的成功,妖刀早已成为了这支球队另外一个灵魂。(猫大熊)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