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两任主帅分析上海卫冕模式 沈琼:冠军献汤淼

2010年03月17日09:50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民网体育3月17日电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009-20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落下帷幕,上海队苦战五局击败主场作战的八一队,以两回合2-0的成绩创纪录的实现联赛七连冠。

苦战五局获最终胜利

上海男排延用了首回合的首发阵容,主攻戴卿尧和沈琼、副攻杨剑彬和陈龙海、接应方颖超、二传陈嘉豪、自由人任琦。第一局八一队以25-22先声夺人。第二局上海队一度掌握8个赛点,最终以25-19扳回一城。第三局大比分落后的八一队失误不断,15-25。第四局八一队以25-12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终场上比分16平时。上海队在防守中的一个转腕进攻,反倒获得一个冠军点。上海队的一个飘球让八一队措手不及,卫冕冠军就这样戏剧性地赢得了比赛。

两任主帅分析卫冕模式

主教练鞠根寅表示,团结一致是队伍取胜的法宝。上海排球的功勋教练沈富麟直言,关键时刻,老队员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上海男排先后两位主教练的话叠加起来,正说出了上海队这第七次夺冠的模式:常规赛阶段,年轻队员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而最后的淘汰赛,老将成为球场上的中流砥柱。当然,还可以这样理解:在沈琼、方颖超、王之腾的位置上,都有一位正在培养的年轻队员,一般情况下年轻队员首发,遇到问题时,老队员临危授命。

七连冠献给汤淼

“得到这个冠军真的很开心,感谢支持我们的人还有所有队友和教练,大家始终都没有放弃过,一直坚持到最后胜利。从赛季初我们就是冲着七连冠的目标在努力,我们做到了。”上海队队长沈琼在电话里表示,当然也忘不了当初与自己一起打拼的好兄弟汤淼。1999年,沈富麟带着年轻的汤淼、沈琼等人第一次夺得男排联赛冠军,至今已经是第8冠。“尽管汤淼今天没有在场上,但他依然是我们的一员,这个冠军有他的一份。”沈琼说。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