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三连胜“布”可思议 阿帅:1对1谁能防他

2010年03月17日09:38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场125比123险胜掘金休斯敦火箭队迎来了久违的三连胜。“我现在无法形容我们的球队。”主教练阿德尔曼赛后说,“战斗贯穿了整晚的比赛,这证明了我们完全有能力在关键时刻击败强队,这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胜利,我为他们而感到骄傲。”

布鲁克斯投中了关键球,我们的两次关键的防守赢得了比赛,掘金是一支很强的球队,所以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阿德尔曼表示。而“布丁组合”也再度发威,联手拿下60分,其中布鲁克斯31分9个助攻,凯文·马丁得到了27分和7个篮板。

当被问到火箭是否能从这样的比赛中成长进步时,阿德尔曼说道:“我觉得我们必须要这样,我必须做到某些程度,比如打出强硬的特质。当你面对布鲁克斯和安东尼这样的对手时,安东尼不断地投篮命中,掘金太难防了,因为他们遍地都埋伏着射手,安东尼可以冲击篮下,可以造犯规罚球。所以我觉得面对这样的球队是艰巨的考验,我们必须挺过去。掘金在去年的季后赛中失利,他们今年依然是联盟最好的球队之一。”

“队员们必须好好学习,看看斯科拉是怎样防守内内的,布鲁克斯和马丁在场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我必须肯定队员们的表现,他们从来都不屈不挠。”阿德尔曼说道。

比赛最后时刻,布鲁克斯两罚一中帮助火箭123比121领先掘金2分,随后安东尼强攻再度把比赛扳平。终场前2.9秒布鲁克斯在弧顶带球突破,一个急停甩掉防守他的安东尼·卡特,然后跳投得分,火箭再度反超,随着掘金最后一投不中,火箭才在主场惊险拿下比赛。

赛后回想起这一幕,阿德尔曼说:“我当时以为布鲁克斯会打一个挡拆配合,布鲁克斯说掘金会包夹他,我就表示让其他人拉开空间,由他来执行单打,因为联盟中又有多少球员能在面对面防守时限制得住他呢?”

上演准绝杀的布鲁克斯异常兴奋,“这样的气氛好极了,球迷对比赛非常投入。这就是我们在关键时刻应有的表现,主场优势对我们非常重要。”布鲁克斯说道。

拿下了这场胜利之后,火箭以34胜31负的成绩排名西部第九。他们目前已经获得三连胜,这对目标季后赛的火箭来说仍然不够。火箭与第8和第7的开拓者马刺还相差5和5.5场,而且从时间上来说,也是越来越紧,这让主场险胜的火箭球员们没有更多的心思放在享受胜利上。

“我们没有时间去犯错了,现在大概就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常规赛马上就要结束,我们必须多赢一些比赛才行。”斯科拉说这些话时面无表情,“过去的几场比赛我们想我们都打得还算不错,而今天,我们可是拼了。”全场比赛得到23分和11个篮板的斯科拉说。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