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神秘人投来第二“弹” 匿名信2直指某高官

2010年03月17日09:32新闻晨报陈志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2009年12月15日发信检举南勇涉嫌贪污受贿,到2010年3月15日矛头直指体育总局某官员,三个月之内的两封匿名信,让足协内部的不少内幕被公之于众。而更耐人寻味的是,这个神秘人到底是谁?他为何选择匿名信的方式来揭黑?

从两封匿名信所披露的爆炸性内幕来看,这个神秘人物的确接近或者掌握着众多的足坛内情,而这实际上也是警方推动反赌风暴的一把钥匙,以现在的科技手段,通过他所发送邮件的地址,要想锁定并找出这个神秘人物并非难事,如果他能主动站出来,将自己所掌握的情况与警方合作,相信比递交检举信、匿名信更加有效。尽管自称“对党和人民负责”、称他所发出的第一封匿名信是导致南勇落网的关键因素,但由于警方尚未公布南勇涉案详情,两封匿名信的可信程度都还没有得到确认。

三个月后匿名信再现

昨天上午,国内有些足球记者的邮箱里出现了第二封匿名信。14:53在一家网络论坛中也公开刊出了这封“我的第二封举报信”的全部内容,收到该邮件的记者分析说:“这次邮件抄送的地址不多,而且跟第一封匿名信的发送地址是一个。”神秘人在邮件中表示,这就是一封内部举报信,而且已经发到了体育总局的纪检中心,“请他们认真处理吧”。

在这封洋洋洒洒长达近6000字、名为《南勇折了,他的主子为什么没事?——我的第二封举报信》的匿名信中,“作者”首先透露的就是2009年自己将匿名信发给媒体后南勇的反应,并着重提到了他和某俱乐部是如何在紧急的形势下进行危机公关的:“2009年12月15日邮件发给新闻界后,立即被转到了足协负责新闻工作的同志的邮箱里。南勇一开始有点不敢相信有人敢这么‘整’他,但是又不得不接受现实。把匿名信看了一遍之后,他深感形势不对,马上告诉新闻办要严控记者,不得发布此消息。12月17日早上8点33分,南勇即将这封匿名信发给了总局某高层的秘书。”该匿名信透露,随后南勇就匿名信所指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安排,并“授意”匿名信中牵扯在内的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辟谣”……

第二封匿名信再次将矛头对准了阿里汉和泰达俱乐部,昨晚记者致电泰达老总李广益,他表示,自己两封匿名信都没有看。而在记者简单叙述了匿名信的内容之后,李广益表示对此根本不感兴趣,连驳斥都用不着,“我之前都说了八回了,南勇跟阿里汉来泰达根本就没关系。现在再弄这些有意思吗?我现在更关心球队的建设和战术打法。”

称首封匿名信断送南勇

文中提到的第一封匿名信,就是2009年12月15日神秘出现在国内大批足球记者电子邮箱中的一封邮件,信中披露了南勇在爱福克斯冠名中超,以及在国家队主帅的任命和热身赛安排上存在暗箱操作、收受贿赂。在得知这封匿名信之后,中国足协曾经千方百计阻挠媒体发布,但18日一早,该匿名信还是被某报率先曝光,随即出现在全国大小网站上,激起了网民的严重愤慨。

尽管南勇在背后做足了工作,但这封信还是迅速成为网络热点。一个月后的2010年1月15日,南勇、杨一民和张建强三人被专案组带走,此后又被公安机关证实三人因操纵比赛和涉嫌收受贿赂被批捕。

举报人自己也表示:“也许公安部抓南勇并不是因为这封匿名信,但邮件炸弹绝对可以引起公众对贪官的强烈质疑,(所以才)有必要再扔下一颗原子弹,把蛰伏在足球圈里的这些孽障彻底炸烂。”外界也有很多人都认为正是这第一封匿名信将南勇送进了监狱,但是由于警方至今未公布南勇等人涉案的详情,匿名信到底起了怎样的作用外界仍不得而知。

对比两封匿名信,尽管发送地址是同一个,但文风却大不相同。第二封信前半部分对于南勇被捕前一个月的种种应对举措都有详细的时间节点,言之凿凿。

直言南勇背后还有推手

当然这封信最让人吃惊的地方并非是对于南勇的揭露,而是后半部分的“主题”,对于这部分内容,作者语焉不详,却用大量笔墨描述了国家体育总局某官员,并引用了大段该总局官员此前说过的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话,称公安机关目前已经掌握了该官员涉案的一些线索。

匿名信的作者透露:“根据我们对南勇人品的了解,他在监狱里肯定会把某某咬出来。他们之间的交易数额估计已经在审讯南勇的记录中落笔了。其实,什么爱福克斯、阿里汉都不是最主要的,具体的就不用给大家细讲了,回头警察同志会给你们讲的。”

这封匿名信还提到,由于南勇的关系,公安机关目前已经掌握了总局某某领导涉案的线索,这位官员现在岌岌可危,“这封信就是给你手下纪检人员的举报信,请他们认真处理吧”。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