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秒杀掘金发力抢票 小布助火箭保季后赛希望

2010年03月17日08:59红网-潇湘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凭借布鲁克斯最后2.9秒单骑闯关跳投入篮,休斯敦火箭队北京时间昨日主场以125:123两分险胜西部排位第二的丹佛掘金队,不仅喜迎2010年首度三连胜,同时也避免了32年来首度被掘金横扫的厄运。而在击败排名西区第二的强敌后,火箭队要开始为季后赛门票进行最后的拼争了。

球星

最后一投轮到布鲁克斯了

当“姚麦”组合已经成为往事的时候,阿隆·布鲁克斯开始在火箭队中确立起自己的地位,他在昨日的比赛中不仅投中制胜一球,而且全场得到31分9次助攻,同时投中了2个三分球,这是他连续38场有三分进账,创下了火箭队史纪录。凯文·马丁29分7个篮板,路易斯·斯科拉拿下23分11个篮板,阿里扎得到12分5个篮板。

布鲁克斯赛后透露:当时主教练战术的布置就是拉开,让他来投最后一球,“我碰过这样的场合好几次,我知道如何处理,我当时知道不可能再传球。我们的战术就是拉开,让我获得投篮空间,我也很有信心,出手就知道进了。”

前景

季后赛并非看上去那么遥远

目前34胜31负的火箭虽然在西部排名榜上超越灰熊升至第九位,但与第八位的开拓者仍有5个胜场的差距。此前有专家预测说,在常规赛只剩17场的情况下,火箭已基本失去晋级季后赛希望。但在本场比赛结束后,情况已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排名靠前的开拓者等球队都比火箭多打了几场,火箭落后的“差距”没有数字看上去那么大。

在季后赛“最后一张门票”的争夺中,火箭已经开始最后的发力。在一波三连胜后,火箭已排名灰熊之前,来到了第九位。北京时间18号主场同灰熊一战,将成为两队随后走势的重要风向标。

不过,排名第八的开拓者近况同样不错,一直稳稳守着第八的排名,接下来开拓者的对手是奇才太阳小牛黄蜂雷霆等队,从实力上分析开拓者理应有所斩获。换句话讲火箭很难在10场之内超过开拓者,但如果火箭延续昨天打掘金的斗志和手感,缩短5场的胜场差绝对是可以期望的事情。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