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最强三叉戟强势复出 伊布能否进球成焦点

2010年03月17日07:48腾讯体育Esperanza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将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主场对阵斯图加特,梅西将携伊布、亨利以最强阵容迎敌。

淘汰赛抽签时,媒体公认巴萨抽到了最弱的对手斯图加特,但两队首回合交锋六冠王也只拿到一分。眼看骄傲的皇马被里昂淘汰、塞维利亚也倒在名不见经传的莫斯科中央陆军脚下,巴塞罗那现在成了西甲独苗,从主帅瓜迪奥拉到领军人物梅西都在告诫巴萨千万不能轻敌。

赛前瓜帅就摆出罕见的低姿态,声称“巴萨输球不是没有可能,但是我们绝不能因为低估对手的能力而出局。”显然皇马的滑铁给巴萨敲响了警钟。迄今皇马1-1平里昂、塞维利亚1-2负于莫斯科中央陆军,西甲球队在淘汰赛中主场作战竟无一场胜仗,尽管巴萨手握客场进球优势0-0平即可出线,但六冠王决心在诺坎普球场全力以赴,要以一场胜利名正言顺地挺进八强。

按照西班牙媒体预测,瓜迪奥拉将在主场重组梅西、伊布、亨利领衔锋线的最强阵容,上一次首发祭出恐怖三叉戟还是1月23日对阵巴拉多利德时,距今已经将近两个月。

上周日梅西大演帽子戏法显然提振了巴萨全队的信心,他仍将是六冠王最重要的抢分王牌,不过西班牙媒体也担心近来表现不稳的六冠王过于依赖世界足球先生。好在亨利已经在对阵蝙蝠军团的45分钟里重拾了尊严,随着世界杯的临近,法国前锋的状态有望越来越好。

目前诺坎普拭目以待的就是伊布能否靠欧冠找回上半赛季高产杀手的感觉。2月份巴萨战绩不佳时教父克鲁伊夫曾经批评有球员出工不出力,结果当地球迷的投票显示,多数人认为瑞典神塔是巴萨阵中态度最消极的球员。但在斯图加特客场,正是伊布的进球为久攻不下的巴萨扳平而抢得一分,本场决定欧冠命运的关键战役也将是伊布的表现舞台。假如巴萨爆冷出局,那么意大利媒体提前炒作他重归意甲转投红黑军团就很有可能成为现实。

为了准备欧冠淘汰赛,斯图加特上周的德甲联赛提前到周五进行,但他们并没有获得好运,客场1-2不敌沙尔克04,斯图加特控球率多达61%却得势不得分,而对阵巴萨时他们的控球率只有可怜的28%,老将莱曼将遭到成倍与首回合的轰炸,在诺坎普进不了球基本就等同死亡。

媒体预测双方首发:

巴塞罗那(433):

门将:1-巴尔德斯

后卫:2-阿尔维斯,5-普约尔,3-皮克,19-麦克斯维尔

中场:6-哈维,16-布斯克茨,8-伊涅斯塔

前锋:10-梅西,9-伊布拉西莫维奇,14-亨利

斯图加特(442):

门将:1-莱曼

后卫:27-塞罗齐,5-塔西,17-德尔皮埃尔,21-莫哈罗

中场:13-吉伯哈特,35-特拉施,28-科迪拉,23-赫勒布

前锋:18-卡考,29-波格列布尼亚克

(Esperanza)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