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争锋国米押宝38岁法老 老臣退役无可避免

2010年03月17日07:28腾讯体育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意甲第28轮AC米兰1-0击败切沃,球队最大的亮点并非西多夫终场前的那一脚锁定乾坤的劲射,如果不是防线抗住了对手的反击,米兰或许早就在主场翻盘了,恐怕也等不来荷兰人最后时刻的绝杀。

包括《米兰体育报》在内的几家主流媒体,都认为在这场比赛里,取代内斯塔首发出场的38岁老中卫法瓦利的稳定发挥,对于米兰赢球来说是具备决定性的。由于边后卫赞布罗塔防守多次出现漏洞,法瓦利除了要把守好中路外,还要频繁给赞布罗塔补缺,这对于一位 已经38岁的老将来说不能不是巨大的考验。

赛后,《米兰体育报》,《罗马体育报》和《全体育》三家报纸都给法瓦利评了6分,肯定这位老中卫的表现。周三出版的《米体》还指出,由于内斯塔最快也要等到赛季还剩下1-2轮时才有可能复出,因此在接下来10轮同国米争夺联赛冠军的关键阶段里,老法瓦利反而比完全不在状态的卡拉泽和博内拉更值得莱昂纳多信任,成为米兰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仰仗的球员。

《米兰新闻网》则提到了另一则和法瓦利有关的新闻:打完这个赛季后,法瓦利将被俱乐部安排退役。法瓦利自己认为年龄不是问题,还想继续踢上1-2个赛季,但AC米兰高层年轻化的决心非常大,除了从卡利亚里回收中卫阿斯托里外,还打算拿下罗马的梅克斯,这样一来,法瓦利留队的意义就不大了。

不过法瓦利被“强制”安排退役后,也不会离开米兰,他将进入球队教练组,扮演梯队教练的角色。安排老将进入球队管理层或教练组,将丰富的经验传承,这是AC米兰的传统,也是红黑精神多年来得以延续的关键所在。

(毛罗)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