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甲再现欧冠后遗症 马竞险重蹈萨拉戈萨覆辙

2010年03月17日06:35腾讯体育wad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欧冠淘汰赛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尽管皇马塞维利亚被淘汰,但是欧冠16强中西甲占据三席,而且三球队都是小组首位出现,西甲的独苗巴萨还是八强、乃至最后冠军的热门球队。但西甲另外一支参加欧冠马德里竞技队却因为欧冠早早被淘汰、以及联赛的糟糕战绩让球迷近乎遗忘。不禁有球迷惊叹道:欧冠后遗症不幸降临到了床单军团身上!

本赛季之初,拥有阿奎罗、弗兰、西芒、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冬季转会利物浦)、雷耶斯、阿松桑、佩雷亚、乌伊法鲁西等等球员的马竞雄心勃勃,一心想在欧冠和联赛中都有上佳表现。而“心比天高命比纸薄”就是对床单军团本赛季双线表现的经典概括。冠军联赛小组赛6战3平3负,进3球净失12球,在D组中进球最少而失球最多。受到冠军联赛拖累,联赛中也难有上佳表现,而西甲十一轮结束时,马竞一直在降级区徘徊。主席下课、主力球员出走,马竞全队人心惶惶。

何谓西甲欧冠后遗症呢?简单的说就是本赛季征战欧冠的西甲球队,在赛季联赛成绩极差,甚至有末不幸降级的现象。既然能称之为现象,显然是有不少球队惨遭该后遗症侵袭。

2000-01赛季,马洛卡获得联赛第三,得以参加冠军杯,但接下来的联赛中就陷入了保级深渊;2002-03赛季,皇家社会、塞尔塔双双打进欧冠小组赛,下个赛季塞尔塔降入乙级,皇家社会则是通过最后几轮比赛的爆发才得以涉险留在西甲;2004-05赛季,贝蒂斯以联赛第四的身份杀进冠军杯,接下来赛季中也深陷保级泥潭。

2006年的例子最为典型。为了争取闯入欧冠决赛,时任比利亚雷亚尔主帅的佩列格里尼作出牺牲,将主力球员雪藏,最终欧冠一骑绝尘的黄色潜水艇0比2栽在保级对手皇家社会脚下,显然那个赛季后半程黄色潜水艇战术性的放弃了联赛。在随后几个赛季中萨拉戈萨、瓦伦西亚、塞维利亚也先后成为了欧冠西甲后遗症受害的“倒霉蛋”。

何故西甲欧冠后遗症频频发生呢?既要征战西甲联赛,又要兼顾欧洲冠军联赛的比赛,西甲排名中游的俱乐部由于财力有限,根本不可能拥有两套阵容面对联赛和欧冠的比赛,迫不得已只能用一套阵容应付双线作战。一旦一套阵容包打天下,麻烦就会接踵而至。连续的一周双赛让球员体能根本得不到恢复,在严重疲劳下比赛伤病现象频出。恶性循环、鸡飞蛋打的情况在所难免。

一周双赛的情况同样存在欧洲其他联赛,除去渐渐没落的德甲联赛之外,为什么英超意甲球队没有出现这种怪现象呢?因为英超每年的欧冠资格基本被四豪门垄断,这四支豪门完全有能力应付双线作战;再说意甲,除了米兰双雄和尤文以外,罗马也具备双线作战能力。但是要看到罗马、佛罗伦萨、乌迪内斯也曾遭受欧冠拖累,联赛成绩很差。但是由于意甲其他球队实力问题,上述球队还没有到降级的地步。但是西甲联赛除了皇马巴萨以外,其他俱乐部的实力都较为接近。即使是瓦伦西亚、塞维利亚也不是实力高出其他球队一筹。所以在西甲流行这样一个说法,在西甲除了皇家马德里与巴塞罗那之外,赢得一张欧冠联赛门票并不是什么好事!(wad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