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江苏六年最差战绩结束常规赛 8战7负缘为何

2010年03月16日15:30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胜12负,在以95比115不敌浙江广厦之后,江苏南钢最终以6年来最差的排名结束了本赛季的常规赛。人算不如天算,如愿跌到第六的南钢,却在季后赛开始前损失了胡雪峰,此时的广厦在他们面前几乎已经不可逾越了。

“打得好我们能到第二,打不好甚至会跌到第六!”在江苏南钢客场对阵上海之前,球队高层曾经这样分析当时的局势,结果输给上海的南钢一路下滑,最后8场竟然输了7场,最终以4连败跌到第六。尽管球队高层一再表示南钢不会因为选择季后赛对手而故意输球,但当连败开始时,球队已经失控,并且最终导致了杰森下课。跌到第六就意味着能在半决赛避开广东,这样的算盘打得是不错,但却没想到在杰森下课的当天,胡雪峰就在主场对阵广东的比赛中手指受伤。

胡雪峰的受伤彻底打乱了南钢的计划,与浙江广厦的收官战,江苏南钢打得异常艰涩。突然掌控球队组织大权的韩硕,显然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而场均出场时间比韩硕还少的杨力,更是显得无所适从。“没有胡雪峰,球队根本就转不起来,韩硕和杨力他们的差距还是很大啊!”比赛之后,领队胡卫权无奈地说。而更要命的是,刚刚换帅的南钢,已经开始演练新的战术,这就对两个年轻控卫提出更高的要求。“杰森走后,球队的战术有调整,这就等于说现在是从零开始,但留给我们的时间却只有七八天了!”球队尴尬的现状,几乎让教练组抓狂。南钢又一次被自己逼上了绝路,两年前选择在半决赛对阵辽宁并最终被淘汰,这个教训似乎没有被记住。而现在,球队高层只剩下了自我安慰:“我们的人员配备并不差,即便胡雪峰季后赛打不了,我们也还有其他办法,关键是我们能不能制定出一套既适合南钢球员特点,又能针对广厦的攻防战术体系!”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