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绝杀王科比险葬送好局 湖人老球迷恐哭笑不得

2010年03月16日13: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上午10点30分,洛杉矶湖人奔赴奥克兰中心挑战金州勇士,此战前湖人战绩为48胜18负,而勇士只有18胜47负。在本赛季两队交锋的前三场比赛中,湖人都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在本场比赛中湖人的超级球星科比-布莱恩特表现平平,他全场18投9中拿下29分3个篮板4次助攻送出9次失误,湖人124-121险胜勇士完成对对手的横扫。

当第一节还领先对手7分的优势到了第二节结束时就变成落后6分的劣势,当第三节球队被对手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似乎眼看就要显露出崩盘的迹象的时候,老资格的湖人球迷却依然或谈笑风生或不动声色,因为他们知道,这支球队是湖人,而湖人的领袖是科比,仅此而已。

不需要去一一统计湖人本赛季48次击败对手的比赛中有多少场在第三节的时候还落后对手,单是只要列出科比本赛季比赛最后10秒时7次出手将比赛拖入加时赛或者直接赢得胜利的表现就足以让人感慨万千。不久前太阳的主教练金特里声称科比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绝杀手,是否言过其实无需激辩,不过在本赛季科比最后时刻投出决胜一球的高命中率(12投7中),却足以让这支上赛季赢得总冠军的球队面对任何的逆境,似乎都有着极高的自信,毕竟联盟现在最好的关键球先生,就在这支球队当中,而科比带来的这种巨大的自信和超群的技术,自然也让一直支持他的球迷感到自豪和兴奋。

很多人大概觉得湖人和科比面对实力似乎弱于他们的球队时仍然需要到最后一刻才决定胜负有种老鼠玩猫的味道,但事实上那些球队实际上确实在同湖人的比赛中展现出比以往更好的水平,可惜的是他们没有科比这样真的可以决定比赛胜负的超级球星,而这也是他们比湖人战绩更差实力更弱的原因。当然,科比对于球队的作用绝对不会只体现在最后几秒钟,本赛季多少次的单骑救主,多少次的凭借稳定罚球所定乾坤,似乎已经一次次的印证了科比的伟大。的确,科比在本赛季的全面性似乎更加逊色于勒布朗-詹姆斯甚至德威恩-韦德,但他对于球队关键时刻的贡献,却显得更加完美,无人能及。这也是为什么他在湖人的队友和教练大多数情况下可以容忍科比肆意出手和大量失误的原因,因为他确实有那种最能够挽救球队的能力。

不过有些时候,意外总是存在的,无论这些意外是否改写格局,都足以让人感到啼笑皆非。

在今天第四节节中湖人只领先3分的时刻,科比轻松造成对手犯规罚中两球,而在之后大约1分钟的时候他又上篮得手完成打三分,双方分差就此拉开到了8分。而之后科比的一记将分差继续扩大到跳投,直接宣判了大势已去的勇士队死刑。当湖人的新球迷还在为科比精彩表现欢呼雀跃的时候,老的球迷只是微微一笑,因为这一切实际上早就在预料之中,因为他们信任的不是别人,是科比。

然而在勇士最后的反击当中,他们的笑容凝固了,特别是当他们看见科比两罚一中勇士获得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的机会时,所有人都感到了一丝窒息。好在库里的三分球没有命中,而科比的“伟大”也终于没有再蒙上污点,否则,湖人的老球迷如何为他们之前表现出的从容买单呢?(冀州牛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