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巴黎银行赛纳达尔血洗安西奇 费雷罗苦战出局

2010年03月16日09: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ATP1000大师赛——巴黎银行赛继续进行。在男单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纳达尔发挥出色,仅用时65分钟就以两个6-2轻取“超级马里奥”安西奇,强势挺进男单16强。1/8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美国人伊斯内尔与奎雷伊之间的胜者。

在因伤退出了与穆雷的澳网1/4决赛后,纳达尔一直在家休养。本周,肩负了卫冕冠军重任的西班牙人重返赛场,在上轮轻取德国老将舒特勒后,本场比赛纳达尔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克罗地亚名将安西奇。之前两人曾有过四次交锋记录,纳达尔以3胜1负占据优势。

首盘比赛,纳达尔开局就延续了上轮完胜的良好状态,强势的击球和稳健的发球令西班牙人一直牢牢占据着场上优势。而安西奇则在对手的进攻压力面前显得有些急躁,多次出现无谓的主动失误。纳达尔乘机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后,轻松地以6-2拔得头筹。

轻松先下一城的纳达尔在第二盘继续加强着场上攻势,开局再次抢先破发后迅速建立起领先优势。而安西奇虽然并没有放弃,一直在努力寻找着得分机会,但是苦于实力上的差距以及状态的低迷,克罗地亚人不仅迟迟无法看到逆转机会,而且自己的发球局也频频露出破绽。优势明显的纳达尔表现愈发出色,在二度破发后最终以6-2同样的比分在下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0横扫对手,强势挺进男单16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纳达尔共轰出了5记ACE球,送出3次双误,一发成功率为65%,一发得分率高达96%,其中在第二盘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00%;而安西奇虽然也轰出2记ACE球,送出2个双误,一发成功率为60%,但是一发得分率却仅有可怜的48%,可见克罗地亚人的发球局完全被纳达尔压制。此外在破发机会把握上,纳达尔全场9次拿到破发点,4次成功破发,而安西奇则在纳达尔强大的进攻压力面前毫无斩获,甚至没有在卫冕冠军的发球局中拿到过1个破发点,堪称完败。

1/8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美国人伊斯内尔与奎雷伊之间的胜者。

在之前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赛会11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罗苦战三小时,仍以6-7(2),6-3和3-6不敌21号种子摩纳哥,遗憾止步第三轮。(小卡)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