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目标年内夺冠 孙海平:脚伤今年能痊愈

2010年03月16日08:34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结束了多哈世界田径室内赛60米栏的决赛后,刘翔一行于昨天(15日)返回上海。随同刘翔回国的,还有7年来的最差战绩:第7名。好在刘翔依旧乐观,虽然脚伤没有痊愈,他已将目标锁定在今年田径世界杯的110米栏金牌。那也是刘翔唯一没有染指过的冠军。

据多哈现场采访刘翔的记者透露,他在跑过终点线后,一度龇牙咧嘴的坐在了跑道上。只是看到罗伯斯要过来拥抱,才撑着站起来。在走过混合采访区时,刘翔一瘸一拐的样子引得媒体一阵狂拍。其实早在去多哈前,刘翔对右脚的状态已心知肚明。在全国跨栏特许赛后,刘翔告诉记者,他坚持要去比赛,就是希望通过比赛,刺激自己的状态,能早日找回参加国际比赛的感觉。孙海平同样认为,刘翔不惜拿回一个差的名次,也算不得不付出的代价。“其实,参加室内赛就是为室外赛做准备,另外,看看对手的情况。”孙海平透露。

在刘翔赛后,有国际媒体的评论认为,刘翔已经丢掉了最重要的自信。但刘翔自己并不这样认为。赛前他已表示,自己一方面在室内60米栏项目并不擅长,另一方面也并不看重这块金牌。对刘翔师徒来说,2010年他们唯一对名次比较看重的比赛,就是在克罗地亚举行的田径世界杯。“虽然我们嘴上都没有说,可两个人内心里都是这么想的。因为,我们就差这一个比赛冠军没有拿过。”孙海平曾告诉记者。

一边要照料难以痊愈的伤脚,一边要集齐金牌库中重要一项荣誉,刘翔要弥合两边的距离,要付出不小的努力。而刘翔的父亲透露,刘翔对自己有充分的自信。“他跟我说过,2010年,他的情况肯定会比2009年还要好。”刘学根说。

孙海平:刘翔脚伤今年能痊愈

在刘翔以短短7秒掠过跑道,他的教练孙海平才长出一口气。“能够安全顺利地完成比赛,就已经是比较成功了。”孙海平说,“此次比赛结束后,刘翔的训练将进入新的阶段。我相信他的脚今年内就能痊愈。”

自从赴美进行脚部手术后,刘翔脚伤恢复情况时有反复。此次前往多哈,孙海平要考虑的不仅是刘翔的发挥,还有他伤脚的承受能力。决赛后,孙海平透露,刘翔的脚伤确实有反应,不过还在正常的范围内。这次比赛后,将对刘翔制订新的康复治疗计划。“这么长时间的超声波和按摩治疗,感觉进程比较缓慢,所以这次会找专家,提出具体的治疗意见,促进脚的恢复。”据悉,新的治疗计划除了沿用中药泡脚的方式,也将考虑用重点热敷的方式,促进跟腱神经末梢的炎症消退。

经过冬训和多哈赛,孙海平与刘翔不得不面对脚伤带来的麻烦。“脚还是有很大的反应。我跑的时候跟腱那里发软,根本发不出力。实际上,我浑身的状态都很好,就是这个地方不怎么样,不太能发力。”刘翔赛后介绍说。而孙海平依然相信,以刘翔的恢复速度,今年他的脚伤就能痊愈。“我们现在还没有给刘翔加到过去的训练量,有时还是要看脚的情况。但我相信配合休息和适当的刺激,他的脚今年能好。”(记者褚鹏)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