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狂赌国字号 网友:男女足联赛合并更刺激

2010年03月16日08:09现代快报舒桂林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比如国奥在联赛中的成绩如何计算?如果算分的话,国奥成绩不好,要不要降级?如果成绩好,要升级怎么办?如果不算分的话,那么其他球队与国奥比赛……

中国国奥将参加中甲联赛?这不是玩笑,而是木已成舟的事实。昨天,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明确表示,国奥肯定将参加今年的中甲联赛,否则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4年世界杯没有机会。国字号球队参加联赛,各方反应不一,而它也相应地带来经费、主场、积分等一系列难题。

狂赌国字号

扫赌打黑风暴之后,国足和中超都呈现回暖之势。这个时候,中国足协将新阶段攻坚目标锁定在国字号队伍成绩的提升上,2012年伦敦奥运在即,国奥实力亟待提升,于是国奥单独组队参加联赛提上了议事日程。

韦迪公开表示:“不打正式比赛,国字号球员不可能迅速提高水平。”近一段时间,他派出多路人马赴各俱乐部进行秘密“调研”,为其酝酿实施的“伦敦计划”铺路,“接受调研的23家俱乐部,基本都同意足协的设想。”

国字号球队参加联赛,在中国足球历史上其实曾出现过多次,不过,那都是非职业化时代的事情。职业化16年之后,中国足坛再度出现国字号单独组队参加联赛,着实令人吃惊。前国奥主帅徐根宝怒斥是乱弹琴:“如果抽走了国奥球员,想冲超的不能冲超,想保级的不能保级,中甲市场没有了,投资人还愿意来吗?”

一系列难题

国奥单独组队参加中甲联赛,不仅仅会冲击中甲俱乐部,还相应地带来了一系列难题。比如国奥在联赛中的成绩如何计算?如果算分的话,国奥成绩不好,要不要降级?如果成绩好,要升级怎么办?如果不算分的话,那么其他球队与国奥比赛,派出预备队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更大的疑问在于,既然要参加联赛,国奥为何不直接参加中超联赛?如今的国奥阵中不乏中超球队的球员,如果让他们去打中甲联赛,反而是让他们失去了在高水平赛场上竞技的机会。

此外,如果国奥确定参加中甲联赛,那么所需要的经费由谁来负担?球队的主场设在哪里?有门票收入和赞助商吗?这些都是令人尴尬的难题。

中国足协的动议,引来了网友一边倒的冷嘲热讽,有网友留言,“从取消升降级到南北分区,从仿NBA赛制到拟定国奥参加中甲,这一切都是豪赌,足协的脑袋,真该去找医生看看。”还有网友建议,与其让国奥参加中甲,不如让男女足联赛合并来得更刺激。捷报体育联盟记者 舒桂林

相关新闻:

国奥战中甲众说纷纭 倒退二十年、急功近利?

徐根宝反对国奥征战中甲 扰乱市场谁还愿投资

刘建宏:国奥打中甲可能性极高 不要变成笑话

[责任编辑:hankw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