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巴黎银行赛郑洁首次掀翻莎娃 老公成幕后英雄

2010年03月16日04:20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在美国印第安·维尔斯,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巴黎银行公开赛进行了女单第三轮,川妹子郑洁耗时164分钟以2比1力克莎拉波娃。在决胜盘战事胶着时,进场指导的老公兼教练张宇这回又把郑洁逗笑了,随后郑洁一鼓作气拿下了此前从未战胜过的莎娃。

老公成幕后英雄

郑洁和莎娃此前在WTA巡回赛场仅有过一次交锋,但那是2003年的日本站比赛,当时郑洁0比2落败。在今年年初的香港表演赛中,郑洁也苦战失利。昨天在印第安·维尔斯,郑洁终于改写历史,在经过2小时44分钟的苦战后,郑洁凭借决胜盘后半段的稳定表现击败对手,如愿跻身16强。

郑洁能在决胜盘后半段咬牙坚持拿下比赛,不能不提张宇的功劳。全场比赛中,曾担任中国男网队长的张宇两次进场对郑洁进行指导。第一次是在第二盘,当时郑洁被莎娃打得极其被动,利用局间休息的机会,张宇到场内帮助老婆稳定军心,他给郑洁分析比赛说:“前两局你打得非常好,只不过对手的运气要更好。第二盘打到现在虽然落后,但是咬得很不错。要知道对手现在的发球并不好,尤其是二发非常软,在这种情况下她也是死咬,现在你就是要保证自己的发挥。没关系,继续加油!”

张宇第二次进场是在关键的决胜盘,郑洁当时局分2比3落后。趁着莎娃请求医疗暂停,郑洁把张宇叫到了场内,张宇说:“不要着急,对手这几局出现了不少双误,这就是你破发的机会。关键分的时候要耐心,不要老想着一拍子把对手打死。你就是要抓对手的二发,要增加落点的变化。”

对郑洁来说更加重要的是,夫妻二人虽然在讨论临场战术,但是气氛依然十分轻松,郑洁居然又一次被张宇逗笑了。有了张宇的“心理按摩”,郑洁随后一口气连下4局,在决胜盘中6比3逆转,并以总比分2比1战胜莎娃,晋级16强。

莎娃输得毫无脾气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郑洁对于自己能够首次打败3届大满贯赛冠军得主莎娃感到非常开心,“今天这场球能够取胜很高兴,之前跟她有过几次交手,但是自己都没有赢,所以今天特别想取得胜利,整场球自己都打得很专注。”

此外,郑洁也特别提到了张宇对于自己的帮助,“我知道她的发球最近不是很自信,所以在比赛前教练也让我去更多地进攻她的二发,让她有更大的压力。所以我想今天这一点做得很好,在莎娃的发球局中她出现了更多的失误。”

至于莎娃,她坦言郑洁的坚韧与斗志令自己相当敬佩:“她就像是一台发球练习机,总是能把球打回来,非常重,而且线路很深。”不过,莎娃表示,肘部的伤势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自己的发挥。

在昨天进行的其他比赛中,晏紫搭档马泰克,以2比1战胜对手晋级女双八强。不过,刚刚从阑尾炎手术中恢复过来的彭帅0比2不敌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

本报记者李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