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郑洁韧劲击垮莎娃旺盛斗志 挺进16强再战冤家

2010年03月16日02:23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身高差距为25厘米,不过这并不影响郑洁战胜莎拉波娃。在昨日结束的印第安维尔斯赛中,郑洁耗时近3个小时2比1战胜莎拉波娃,16强也是她在印第安维尔斯最好的战绩。另一名中国球员彭帅则0比2输给了佩特洛娃无缘第3轮。

“她就像是一台发球练习机,总是能把球打回来,球很重而且落点很深。我本应该在应对她的发球时做得更好一些,因为她的发球很明显是比较弱的一个环节。”这是莎娃赛后对郑洁的评价,在自己最擅长的发球环节,俄罗斯人竟出现了14个双误。

6比3、2比6、6比3,郑洁用自己的韧劲战胜了莎娃的斗志,16强也是她在印第安维尔斯的最好战绩。“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其实第2盘我有机会拿下比赛,许多局我们都打到了平分。”郑洁说决胜盘从2比3落后到6比3取胜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中间我叫了教练进场指导,想着终于有机会喘口气了,但教练告诉我要保持斗志,这给了我信心。”

郑洁第3轮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人莫里克,两人在年初的迪拜赛上交过手,刚打完澳网的郑洁惜败。在总战绩上,两人各胜1场。

在另一场比赛中,有“金花克星”之称的佩特洛娃继续扩大着对中国球员的胜绩,她以6比1、7比5战胜了彭帅。(孙海光)

(孙海光)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