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名记曝陆俊周伟新8年前就上黑名单 罪有应得

2010年03月15日21:23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杨明透露,早在8年前周伟新、陆俊就已经在中国足协的黑名单上,这次他们被带走是罪有应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北京体育台经典足球节目《足球100分》播出了最新一期的国内足球反赌扫黑专题。节目邀请新华社高级记者杨明,点评已经被带走的陆俊等三名裁判一事。杨明透露,早在8年前周伟新、陆俊就已经在中国足协的黑名单上,这次他们被带走是罪有应得。

杨明首先对现阶段的反赌扫黑热点谈了谈自己的看法,他说:“我觉得这次的反赌扫黑的风暴,已经进入到抓裁判、黑哨的层次了,对我来说并不感到任何的吃惊。”接下来他进一步分析说:“8年前当时我们在报道黑哨的时候,现在有些裁判当时就在这个黑名单之内。但是当时由于只抓住了一个龚建平,也就是说错过了一次绝好的重生的机会。那一次很多有问题的裁判实际上是被中国足协变相地保护起来了,他们是在一个时期内承认了错误、交代了问题,被确认下个赛季就可以重新执法。我认为脓包当时已经被发现,但是我们只捅破了一个小小的针孔,脓没有挤出来,所以发展到现在这种局面。”

接下来他应主持人的邀请,首先披露了广东籍裁判周伟新,就是8年前的黑名单上的人,他说:“

比如周伟新,周当时已经在黑名单之内,当时不知为什么没有把他抓起来。所以这次听到有他一点不吃惊,反而觉得特别的特别的悲哀。当时八年前,处理了龚建平后,所有的裁判已经被认为是国家的工作人员。他在2002年以后,所有裁判如果受贿的话,已经不是涉嫌到商业贿赂,而是受贿罪,与南勇、张建强他们以后在量刑(的性质)应该上是一样的。但是就是因为那次黑哨自查,很多拿了钱的黑哨认为是自己躲过了一劫,他们认为抗着,只要不坦白,以后就可以不受到惩罚。这次呢,我认为就是罪有应得。”

杨明立即又谈到了陆俊,他说:“还有一个是陆俊,也是在8年前(黑名单上的)。 从我收到的许多举报材料里,就有涉及到他的。当时在圈内他也被认为是问题最大的一个,起码是官哨。他现在的情况应证了不是不报时候未到的老话。你曾经干过违法的事,可能你可能暂时躲过了劫难,但到头来你终究会落入法网。”

杨明最后说:“所以我觉得这次的反赌打黑,让我们看到了相关部门决心、力度非常大,也见到了非常显著的成效。也希望这次反赌打黑,我们希望这次能持续下去。(这种整顿治理)能常态化、制度化。”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相关新闻:

陆俊等三裁判被正式批捕 或供出足协受贿官员

香河黑教材险吓哭裁判 陆俊会被判死刑吗?

名记曝料:黄俊杰预感要出事 带走前惶惶不安

金德辟谣从未收买周伟新 反赌扫黑剑指黑庄?

裁判薪金:正常年入48000 顶级联赛单价10万

论坛推荐:

足球裁判态度很顽固后果很严重 国字号教练整风的大棒高高举起轻轻落下

这一切又岂全是山东鲁能的错 戏说监狱中的南勇一:我不知道国安被冠军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