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裁判“犯规”俱乐部亮红牌 韦迪指裁判两问题

2010年03月15日16:51法制晚报季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足协首先提出一个备选裁判名单,在中超和中甲各领域分别进行公示。只要任何俱乐部有适当的证据,提出某名裁判不适合执法比赛,那么足协就取消那名裁判的执法资格。

本报讯(记者季飞)裁判有不规矩的行为,俱乐部也可以“掏牌”将其罚下了。

如果俱乐部觉得哪名裁判不适合执法比赛,只要提出适当的证据,那么该名裁判就得靠边儿站了。实行公示制,这是足协对新赛季裁判工作的重大改革。

昨天,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广州表示,目前中国足球界的裁判问题非常严重,足协正在制定新的裁判选派机制。

足协首先提出一个备选裁判名单,在中超和中甲各领域分别进行公示。只要任何俱乐部有适当的证据,提出某名裁判不适合执法比赛,那么足协就取消那名裁判的执法资格。

另外,今后安排裁判执法联赛,不再是足协去选择谁。如果大家都具备执法的基本资格和条件,那么就采取所有俱乐部参加抽签的方式来决定谁来执法哪场比赛。

最后一个环节就是“再公示”——在确定谁执法哪场比赛之后,足协也不会像以往那样每轮提前一天通知俱乐部,而是会提前一周、两周甚至三周公示,让社会去监督那些裁判。因为越是提前公示,裁判的社会责任感就会越强,更会自我约束。

韦迪表示,如果真有人或者俱乐部要做裁判的工作的话,假如裁判有问题,10分钟就能被别人收买成功。这也是足协最终决定把裁判名单提前公示的重要原因。

“足协今后加强裁判领域的管理工作是必须的,也需要建立长效的机制。这个机制也就是适用于中超和中甲的裁判新制度。”韦迪说。

最后韦迪还表示,中国裁判目前最大的问题除了业务能力问题和品德问题,还有人才培养规划问题,“现在中国的国际级裁判一是明显数量偏少,二是明显年纪偏大。现在我们没有35岁以下的国际级裁判,所以今后我们培养裁判的重点放在30岁以下。我可以肯定,今年联赛将有至少20%的裁判是新面孔。”

相关链接

香河整风 没有裁判主动交代

香河整风昨天结束,但裁至目前,仍没有裁判拨打足协公布的两部自首热线电话主动承认问题。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办公室主任崔大林一行也亲自前往香河,动员裁判学习教育整顿工作。

足协在首日的动员大会上要求有问题的裁判赶紧坦白交代。在动员大会之后,足协组织了裁判进行自查自纠,并明确公布两部自首热线电话。但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组成员没有接到任何关于自我检举的电话。

韦迪表示:“主动承认错误、退回赃款,将宽大处理。我想真有问题的人通常会左顾右盼,想蒙混过关。当然我们也在反思,不能让龚建平案的负面效应影响到我们的这次整顿工作。”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