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请注意BigD的那些小细节 但别忽视了大方向

2010年03月15日16:2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下午5点不到,美航中心门外,等候进场的球迷排成一条超过200米的长龙,一直延伸到球馆对面的街上。

尼克斯,能容纳19200人的美航中心,涌进了20224个球迷。尽管小牛输球,但他们依然在不断刷新着一项纪录:连续350场常规赛球票售罄,在过去的7个赛季中,美航中心场场爆满!

爆满的美航中心,球迷的热情程度却不算火爆,只有在自己球队得分时,才有叫喊声传出。打尼克斯第三节刚完,看台上也走了一大片。

严格意义上来讲,达拉斯这座城市不算大,但通常人们习惯性称达拉斯-沃斯堡-阿灵顿城市群为达拉斯,这就够大了。因此也有一个“BIG D”的叫法。在这座城市,小牛队是人们最喜欢的球队,人们对这支球队的拥护程度甚至超越了同城的NFL球队得克萨斯牛仔,很多汽车上都贴着小牛的标志。一到比赛日,通往达拉斯市中心的635号公路上,就会出现交通拥挤的情况,穿着短裤上街指挥的交通协管,甚至有点国内大中型城市的感觉。

但小牛的球迷给本队营造的主场氛围,却远不如盐湖城、纽约或者洛杉矶这样的地方,当地记者告诉我:这就是球迷喜欢特里的原因,他总是能煽动起球迷的情绪。

连续9年闯进季后赛,达拉斯人想创造更多。他们知道自己的问题,卡莱尔想在常规赛中解决一切问题,抠细节就是小牛的做法。打篮网赛前,卡莱尔对球队提出的进攻上的四点要求是:首先,肘子别乱挥,挨了也不能报复;二,出手和做出任何决定之前,传球优先;三,在任何命中之后,一定要注意回防,注意和防守人的空间距离;最后就是,每一节的最后一击。如此细节上的要求,小牛打出来多少暂且不提,但结果是,开局慢热的他们险些被联盟倒数第一的篮网拉下马来。

打尼克斯,卡莱尔继续在细节上要求球队,新的四点要求是:一,跑起来!给对手的远投施加压力;二,胶着的关键时刻要冲击篮筐;三,在内线要注意力集中;四,接球之后要做好第二传的准备。“像打季后赛一样,打每一场常规赛。”这是卡莱尔对每一名小牛队员的要求。

结果,没能执行完这些条条框框的细节,小牛就在家门口迎来了本赛季最大的一场失利。

小牛更衣室后面就是他们的力量训练房,里面有一个特殊的仪器,球员赛前都爬上去,头朝下挂上个十分钟,目的是让更多的血液流进脑袋,增加大脑的吸氧量,从而在比赛中更加清醒。当然不光是在场上清醒,墙上有一个巨大的积分榜,上面是西部的球队排名,其中有两支球队的名字上面多了一个五角星,一个是位于第二名的小牛自己,另一个,则是第一名的湖人

太注意细节,往往忽视了大的方向,小牛依靠着13连胜将掘金挤下西部第二的位置,但输给尼克斯后,不仅创造本赛季最长的14连胜的目标打了水漂,而且他们也被掘金抢走了第二把交椅。

牛仔们好不容易赛前脑子充了血,想好了如何打湖人和掘金,想好了在未来夺冠道路上的一切种种困难,却最终在孱弱的尼克斯面前,完全迷失了自己的方向。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