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输得奇怪李娜状态持续低迷 郑洁重新找回感觉

字号:T|T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在印第安维尔斯第3轮的焦点之战中,郑洁以2比1战胜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另一名中国选手李娜在次轮比赛中,浪费3个赛点后以1比2不敌资格赛选手巴尔塔查,成为开赛以来出局的最高排位种子。

郑洁重新找回感觉

澳网过后的一段时间,郑洁状态下滑,不过她很快就调整好心情,重新上路。此役,她与莎拉波娃鏖战2小时44分钟,表现出了对胜利的强烈渴望。

首盘,郑洁6比3先声夺人,而莎娃则迅速还以颜色,2比6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在各自的首个发球局面对破发点时,双方都送出了致命双误,战至1比1。第5局,莎拉波娃抓住郑洁发球的软肋展开强攻,又一次破发,将比分改写为3比2。局间休息后,郑洁加强了攻击力度,完成回破后将比分追至3比3。之后,比赛进入郑洁的节奏,莎娃则显得斗志全无,在关键发球局中送出致命双误。最后,郑洁6比3拿下最后一盘,进入赛事16强。

李娜状态持续低迷

经历了澳网的历练,李娜的世界排名已升至TOP10,然而澳网4强的战绩和上升的世界排名并没有给李娜带来一番新天地。迪拜站因腰伤弃赛无缘4强,随后的吉隆坡站出现近年罕见的“一轮游”。

与巴尔塔查的比赛,名气、实力全面占优的李娜频频断送有利战机,首盘和决胜盘均因抢7局频频送出主动失误而失利。巴尔塔查则稳扎稳打,耐心与李娜周旋近3个小时。特别是在决胜盘的抢7中,她从1比5落后的绝境中一路奋进,顶住李娜的3个赛点后实现反超,首次击败TOP10选手。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