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杯想卫冕有点悬 准备不充分谨防韩国小卒

字号:T|T
汤杯想卫冕有点悬 准备不充分谨防韩国小卒

此次出征全英赛之前,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曾表示,要以全英赛为汤尤杯热身。但中国羽毛球队最终以两项冠军收场,恐怕没达到热身的目的。尤其是男队表现一般,给本就不牢靠的汤姆斯杯卫冕前景又增加了阴霾。

谨防韩国小卒

汤姆斯杯小组赛阶段,上届亚军韩国队与冠军中国队分在了同一小组。在李铉一退役、朴成奂难堪大用的情况下,韩国的单打很难从中国队身上拿分,因此,中国男双虽没有必胜李龙大/郑在成的把握,但中国队战胜韩国队也应毫无悬念。但这只是韩国按常理出牌的分析结果。

这次全英赛次轮,中国男单小将谌龙1比2不敌韩国资格赛选手孙完虎。联想到去年底东亚运动会上,林丹不敌韩国无名小卒崔镐振的一幕,这不由得不让人担心汤杯小组赛韩国小卒的杀伤力。

准备不够充分

陈金和鲍春来先后输给日本的田儿贤一,这值得国家羽毛球队认真反思。在陈金与田儿贤一交锋之前,这位日本非种子选手已打掉了赛会7号种子、越南的阮天明。这应该引起马上要与之对阵的陈金和男单教练组的注意。而在陈金以1比2败给田儿贤一后,接下来要和田儿贤一交锋的鲍春来与中国男单教练组,是否在赛前认真研究分析了对手的特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战术布置和打困难仗的思想准备呢?

无论如何,连续两位中国高手败在同一对手拍下,都不正常。

男队状态一般

不难看出,目前国家羽毛球队男队整体状态一般。男单方面,杜鹏宇首轮出局,谌龙次轮出局,陈金和林丹第3轮一同出局,4强时只剩下了鲍春来一人。这在以往的比赛中非常罕见。

男双方面,年轻组合张楠/柴飚并没有过人表现,第二轮就被淘汰出局。蔡赟/付海峰第3轮也败在了丹麦组合的拍下。

张楠/赵云蕾一黑到底

全英羽毛球赛

中国队仅收两冠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第100届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落幕。上届包揽5个冠军的中国队,本届仅获混双、女双两冠。

作为新组合,张楠/赵云蕾经过资格赛两轮才杀入正赛,一路淘汰了头号种子马晋/郑波、4号种子何汉斌/于洋,最终击败2号种子、印尼的诺瓦/纳西尔夺冠。这也是两人配对以来夺得的第一个超级系列赛冠军。

此外,杜婧/于洋击败队友成淑/赵云蕾夺得女双冠军。日本的田儿贤一0比2不敌马来西亚李宗伟,没能一黑到底。女单决赛,王仪涵1比2不敌丹麦的拉斯姆森。男双冠军也被丹麦选手夺得。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