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361°大超 > 大超南区 > 正文

361°CUBS第九轮:电子科大主场力克湖南大学

2010年03月15日15:33361sport.com张莉媛 应志野 邱明林 陈丽成我要评论(0)
字号:T|T

361°CUBS第九轮:电子科大主场力克湖南大学

2010年3月13日下午三点,09-10年度361°CUBS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第九轮比赛,电子科技大学坐镇主场,迎战远道而来的湖南大学。纵观全场,双方从比赛开始,争夺异常激烈,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好戏。湖南大学在第八轮轻取东南大学后,本场以73:76落败电子科大。各节比分分别为18:17、19:17、12:20、27:19。电子科大21号左奇昌获得全场最高分22分。

361°CUBS第九轮:电子科大主场力克湖南大学

比赛伊始,双方就展开了一番激烈争夺。湖南大学率先获得球权,但未能把握机会率先得分,电子科大抢得后场篮板,迅速反击,91号刘帅接球篮下投篮,为电子科大轻松拿下2分,首开纪录。之后电子科大利用对方进攻上的失误又打出两次精彩快攻反击,其中21号左奇昌在接到长传上篮得分后,又在篮下妙传助攻队友得分,打出精妙配合。3次闪电般的快攻直接把现场气氛带入高潮,场下观众掌声雷动。面对强劲攻势,湖南大学阵脚不乱,10号马翌连续两次底线远投命中三分,把比分扳平为6:6。接下来双方队员都展示出了精湛的个人技术,湖大7号刘阳突破空中闪躲拉杆,球漂亮入网;电子科大15号张广宁成功抢断,6号队友王钦硼接到长传直接上篮得分。剩下的时间里,双方拼抢激烈,互不示弱。首节结束时,比分为18:17,电子科大暂时领先。

361°CUBS第九轮:电子科大主场力克湖南大学

第二节,电子科大21号左奇昌篮下勾手投篮得手打开局面,随后,47号李俞成假投三分,直传篮下队友91号刘帅,轻松投篮得分。湖大队员依然沉稳,7号刘阳三分入网,6号姜君奇、8号孟鹏利用篮下身高优势强打成功。虽然电子科大几度打出漂亮的突破、配合,但湖大总能及时反攻,不让分差拉大。距第二节结束还有1分钟时,双方比分33:30,电子科大15号“尖刀”张广宁3分线上突然加速,连过两人,突破上篮得手。湖大立刻还以颜色,4号热夏提·克里木假动作轻松晃过防守队员,远投三分命中,双方这轮精彩进攻赢得场下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呐喊。前半场结束,电子科大以37:34依然领先。

中场休息时,体育馆内并不宁静,观众都在议论着比赛的精彩镜头,沉浸在比赛的气氛之中。但是,真正激烈的热血比赛才正要开始。

哨声响起,比赛进入下半场,湖大队员调整了状态,开场便展开猛烈的攻势,加快比赛的节奏。一轮攻防后,湖大4号热夏提克里木和7号刘阳强行突破上篮,把比分追平至39:39,紧接着湖大6号姜君奇利用对方防守漏洞以一记起身暴扣首次反超比分,湖大气势大增。电子科大面对湖大嚣张气焰,立即组织反击,91号刘帅利用篮下背打技巧勾手得分后,又在篮下造成对手犯规,2罚2中。21号左奇昌一直保持滚烫手感,多次投篮得手,电子科大紧咬比分。第三节后期,湖大4号热夏提·克里木变向后转身突破上篮成功,并且造成电子科大91号刘帅第5次犯规罚下,又两罚两中,把比分拉大5分。最终湖大以54:49把比赛带入决胜局。

361°CUBS第九轮:电子科大主场力克湖南大学

比赛最后一节,全场气氛异常紧张。一开始,电子科大率先把握住全场节奏,打出了7:0的小高潮。首先是电子科大47号李俞成以一记漂亮的3分远投,让场上观众为之欢呼。接着,15号“尖刀”张广宁犀利突破对方严守,快速上篮得分,将比分扳平。紧随其后,9号马若新补篮又以2分入账。之后双方处于焦灼状态,比分几番交替上升。首先是湖大抓住对方防守漏洞,10号马翌无人防守,轻松远投3分又一度将比分扳回至56:57。电子科大15号张广宁也以一记三分回敬,反超湖大两分。随后电子科大的比分一直领先,现场观众喊出了“科大必胜的”的口号。距比赛结束还剩约1分30秒时,湖大落后5分,被迫大喊暂停。调整战术后的湖大收效很好,湖大7号刘阳以一记三分将比分追至“70:67”,连续展开的强烈攻势造成电子科大屡次犯规。最后29秒,湖大14号张勇刚以一记3分远投命中将比分追至74:72,让必胜的电子科大顿生紧张。随后电子科大队员在抢球时的犯规送给对方两次罚球机会。眼看比分即将追平,但湖南大学未能把住这次绝佳机会,只罚进一球。湖大在最后时刻仍未放弃,抢到最后一次进攻机会寄望翻盘,但后卫15号孙德军组织进攻时翻腕违例,再次错失良机。最后,电子科大6号王钦硼带球耗磨时间,还锦上添花,上篮成功,锁定胜局。比分定格在76:73。

361°CUBS第九轮:电子科大主场力克湖南大学

双方首发球员:

电子科技大学:6号 王钦硼 9号 马若新 15号 张广宁 21号 左奇昌 91号 刘帅

湖南大学:6号 姜君奇 7号 刘阳 8号 孟鹏 10号马翌 14号 张勇刚

(361sport.com)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