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361°大超 > 大超南区 > 正文

361°CUBS第九轮:厦大主场扬威 双杀上海交大

2010年03月15日15:30361sport.com章文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361°CUBS第九轮:厦大主场扬威 双杀上海交大

(特约记者 章文华 厦门大学)2010年3月13日下午4点,361°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第九轮厦门大学队坐镇主场明培体育馆迎战前来挑战的上海交大队。比赛虽然由于裁判的特殊原因延迟了一小时,但厦大的观众依然挤满场馆,热情异常高涨。

本赛季两支球队目前同积12分(4胜4负),双方首回合厦大在客场以1分险胜上海交大,此次坐镇主场,面对前来复仇的对手依然没有手软,在4号岳建的组织下打出精彩的快攻战,最终以71:65双杀上海交大。整个比赛过程可谓激情四射。

厦门大学先发五虎四人得分上双,8号林景聪更是以全能的表现拿下24分6篮板,22号张胆则贡献17分11篮板。上海交大整场的努力在最后功亏一篑,18号卯阳宁得到19分为全队最高。

361°CUBS第九轮:厦大主场扬威 双杀上海交大

面对积分相同的对手,厦大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8号林景聪一开场就利用快攻连突带投拿下4分,全场观众的激情立刻被点燃,而4号岳建也屡次利用快攻的机会助攻队友轻松得手。首节过半时,厦大7:3领先对手。随后上海交大18号篮下强打并抢下篮板补篮中的。可惜上海交大外线手感实在不在状态,厦大抓住机会,反击中由5号赫雄飞转身上篮拿下2分,16:9。交大15号刘达天终于投中本队第一个中投,但随后厦大8号又一次快速内切篮下勾手命中。厦大越战越勇,首节过后以18:11领先。

361°CUBS第九轮:厦大主场扬威 双杀上海交大

第二节交大加强了内线的进攻。22号聂兆鹏篮下先得2分,此后又2罚全中将比分拉近。厦大稳住阵脚开始反击,4号抢断后快攻助21号杨凡龙打成2+1,紧接着自己上篮得手,8号的上篮被对手破坏,但21号跟进补篮命中,5号也在外线开火,一波风暴般的11:0后,将比分改写为29:15。上海交大紧急请求暂停并作出换人。虽然交大12号蔡啸投中2分,但厦大的快攻仍然让交大吃尽苦头,22号张胆的3分让比分变为36:17。此后交大似乎有所起色,12号和24号刘鹏合力拿下9分,最终半场结束时厦大38:26依然领先。

361°CUBS第九轮:厦大主场扬威 双杀上海交大

第三节厦大发动猛攻,在4号快攻组织下连续拿下6分,厦大以44:26领先了18分。此刻场馆外的倾盆大雨更称出场内激烈的气氛。交大终于开始积极反击,12号突破上篮吹响了进攻的号角,18号卯阳宁篮下轻松得手,15号再次为18号送出助攻,24号也中投命中,交大将比分逼近至47:39。厦大作出换人调整,5号和22号相继投中,以51:43结束第三节。|

第四节开始,厦大突然失去节奏,在交大积极地防守下屡次失手,交大则抓住机会反击将比分追至51:48。关键时刻厦大22号张胆挺身而出连续强打篮下命中,8号也频频利用犀利的突破击碎对手的防守并在外线投中3分,63:52厦大再次拉开距离。然而厦大此后又连续失手,防守大将21号杨凡龙也因5犯离场。交大看到希望展开疯狂的反攻,在比赛还剩1分34秒的时候以63:62仅落后1分,厦大随时面临被翻盘的危险。替换上场的16号陈永明抓住机会中投2分稳定了军心。在最后50秒内上演了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幕,厦大8号抢断快下,在对手贴身干扰下完成上篮,随后又抢断对手的发球再下2分,交大显然被突如其来的攻势打乱了阵脚,紧接着又由4号抢断上篮得手,71:62让交大彻底丧失了信心,15号最后几秒的2+1已无力回天。

361°CUBS第九轮:厦大主场扬威 双杀上海交大

本场比赛,厦门大学8号林景聪和22号张胆再次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已然成为最让人放心的得分点。下周(3月20日)主场对阵东南大学,我们期待厦大能乘胜追击!

(361sport.com)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