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完成赛前目标刘翔尽全力 名列第七创赛季最快

字号:T|T

昨晚,多哈室内世锦赛60米栏半决赛结束之后,刘翔一瘸一拐地走向混合采访区,气喘吁吁地大呼幸运,“没想到,没想到,这样的成绩也能进决赛,今天的运气真的很不错。 ”尽管在半决赛第一小组的比赛中排名第二,从而获得了直接晋级决赛的资格,但刘翔当时7秒68的成绩却是决赛八名选手中最差的。但不管怎么样,进入决赛,进入前八,刘翔已经完成了赛前制定的最低目标。

两个小时之后的决赛,刘翔没能给我们带来意外之喜,7秒65的成绩只够让他拿一个第七名回家,但即便是这样一个成绩,也已经让伤愈复出后第一次站上国际顶级赛场的飞人竭尽全力了。

7秒65意料之中

早在抵达多哈参加比赛之前,刘翔就开始反复强调,自己这次去参赛的目标绝对不是抢什么奖牌,只要能够跑进决赛就可以了,至于和罗伯斯之间的PK,刘翔更是一口咬定“必败无疑”。他之所以如此低调,和自己的脚伤刚刚恢复当然有着直接关系,但刘翔自己也非常明白,60米栏根本就不是自己的强项,即便处于巅峰状态,他也不一定就是其他几名悍将的对手,两个不利因素相加,进前八已经成为了一个不容易实现的目标。

昨天的比赛证明,刘翔的低调还是很有先见之明的。

决赛开始之后,特拉梅尔稍占优势,头三栏排在第一。但此后罗伯斯途中实力完全爆发,慢慢追上了特拉梅尔。而刘翔则显然不在最佳状态,在第一栏时他还和两位夺冠热门同时起跨,三栏过后,刘翔已经落在了后头,慢慢地被其他对手一一超越,最终仅排名第七。赛后,刘翔对能够重返世界顶级赛事表示“感觉很好”,至于成绩,飞人说:“本来就没想过进前三,所以我觉得自己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

赛后,教练孙海平表示,这个成绩的确就是刘翔的真实成绩,现在困扰刘翔的最大问题仍然出在脚上。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他一直担心刘翔的伤脚出现剧烈反应。在半决赛和决赛之间,医疗团队已经对刘翔及时地进行了恢复治疗,从上海带去的按摩床也起到了很大作用。现在看来,刘翔的脚伤还是比较稳定的。

多哈之后 更加成熟

一场伤病,已经让刘翔所有的辉煌都成为过去,现在的他终于可以一切从零开始,重新去拼每一个对手。如今刘翔需要做的,就是从头再来,他早在结束手术重返赛场之际就已经说过:“以前,我就把自己当成一个弱者,确立一个又一个的目标,然后去不断追赶他们。现在,我还是要像以前一样一个个去拼。 ”

这一次,刘翔将多哈作为了自己另一个新的起点,而他这段新历程的终极目标,显然就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昨晚的比赛结束之后,尽管成绩不佳,但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还是表现得很开心:“让我高兴的是,一方面刘翔赛后脚部反应不是过大,另一方面刘翔现在表现得越发成熟了。”冯树勇表示,决定来参加多哈的比赛,本身就说明了刘翔在心态上的变化,“这虽然是刘翔近几年第一次与奖牌无缘,但是这是在我们预料中的。我们来之前就做好了这种打算,我们认为刘翔甚至有可能进不了决赛。但是刘翔依然来参赛,这对于一位曾经创造过世界纪录的选手来说,是需要很大勇气的,毕竟如果一旦真的进不去决赛,从面子上来看不是很好看。但是刘翔依然来参赛了,而且看得很开,这说明他在心理上比过去更加成熟了。 ”

从现在开始,刘翔还有两年半的时间来准备伦敦奥运会,希望飞人能够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心态,毕竟他已经为我们带来过了奥运会冠军和世界纪录,再来一次固然好,但实在不行也无伤大雅,尽力就行了。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