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2010福布斯富豪榜:恒大老板力压皇马主席

2010年03月15日08:39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崔宇报道 近日,2010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公布,墨西哥的电信巨擘卡洛斯·斯利姆·赫鲁(CarlosSlimHelu)以535亿(美元,下同)排在第一位。中国排在第一位的是香港的李嘉诚(219亿,全球14位),内地排在第一位的是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70亿,全球103位),台湾地区排在第一位的是鸿海精密、富士康精密集团董事长郭台铭(55亿,136位)。在世界足坛,排在第一位的是女王公园巡游者的股东米塔尔(287亿,第4);在中国,唯一的入围者是广州队的新老板,恒大集团的许家印(40亿,197位),他的资产比拥有曼联的格雷泽尔以及皇马主席佩雷斯都多得多。

米塔尔1980年开始创业,去年成为仅次于阿赛洛钢铁集团的世界第二大钢铁企业,当时资产还只有190亿,排名第8,而今年飙升4位,资产也增加了97亿。他拥有英冠球队女王公园巡游者(就是当年和国奥打架的那支队)20%的股份,这是他4年前购入的,不过,在俱乐部代表他的是女婿布哈迪亚,担任俱乐部副主席。本来,在今年2月19日F1雷诺车队老板布里亚托利辞去主席职务后,把自己手里的54%的股份卖给了米塔尔一些,米塔尔成为大股东。

相对于米塔尔,阿布在足坛名声更为显赫。去年,受到经济危机以及离婚的影响,阿布的资产缩水到85亿,对于切尔西俱乐部,他甚至停止了供血。不过,在今年,他的资产涨到了112亿,全球排名也升了1位,排在第50,不过,这个数字对照他巅峰状态187亿的身家还是差了很多。

和去年相比,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的资产增长了25亿(90亿),但排名却下降了4位(第74位),而且,他的AC米兰在上周中的欧冠1/8决赛中被曼联总比分7比2淘汰,这无疑是对吝啬的老贝重大打击。虽然他无比愤怒,但很显然,一系列的麻烦已让他无暇顾及足球。去年,一系列的全裸派对照片曝光,导致老婆要和他离婚;年底,他又被一个精神有问题的民众殴打;而在今年3月10日,他还和一位记者在发布会上对骂;13日,意大利民众游行,抗议他为了个人利益修改法律;14日,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意大利检察官多年前获得的证据显示,贝鲁斯科尼曾与黑手党的一位教父秘密会面,并通过他向黑手党寻求保护。

英超排在第2位的老板并不是拥有曼联的格雷泽尔家族,而是热刺老板乔·刘易斯。他以30亿美元排在第316位,73岁的刘易斯靠炒外汇发家,他的ENIC公司(英格兰国民投资公司)拥有热刺76.5%的股份。ENIC此外还拥有格拉斯哥流浪者、巴塞尔、雅典AEK、布拉格斯拉维亚等俱乐部的股份。

格雷泽尔家族排在英超第三位,和去年相比,他们的排名虽然下滑了95位(400位),但资产却增加了2亿(24亿)。所以,尽管有那么多曼联球迷反对,“红骑士”也愿意出大价钱收购,但格雷泽尔就是不放弃曼联。毕竟,有红魔就意味着无穷的财富。去年美国《Sport-sPro》做过一项关于全球200个体育产业价值的排名,曼联以14.95亿美元排名第8,超过了夏季奥运会和欧冠,仅次于世界杯。

如果只依靠佩雷斯的个人财力,皇马显然网罗不了那么多的巨星,因为按照福布斯的排名,佩雷斯的资产只有19亿美元(第536位)。纽卡斯尔虽然去年降级,但他们的老板并不差钱,阿什利拥有15亿美元资产,排名世界655位。让人意外的是,曼城老板纳赫扬榜上无名,去年他还排在第104位。

在中国,虽然许家印没能成为首富,但在中国搞足球的投资人中,他是首富,也是唯一的足球人。此外,上榜者和足球沾过边的还有王健林和李书福。此外,按照胡润百富榜的资产评估,陕西队老板戴秀丽家族也应名列其中,他们的资产达到210亿人民币(约合30亿美元),比格雷泽尔和佩雷斯都多。

相关新闻:

2010福布斯富豪榜 恒大老板280亿成足坛首富

中国足坛富豪:恒大400亿 超陕西老板成首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