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进决赛称“老天帮忙” 脚伤影响最终第七

字号:T|T

北京时间14日晚,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决赛在卡塔尔举行,自北京奥运会后脚伤手术以来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刘翔最终以7秒65获得第七名。刘翔的老对手罗伯斯、特拉梅尔分获冠亚军,其中罗伯斯7秒34的成绩还打破了世锦赛纪录。

本次比赛前,刘翔便一反常态地低调示人,称“不可能拿奖牌,能进决赛就不错了”,这种态度甚至一度遭到对手和国外媒体质疑。事实证明,这不过是刘翔目前状态的真实写照:伤还没痊愈,成绩自然好不了。

当晚的半决赛,刘翔仅落后同组的特拉梅尔,获得小组第二名晋级决赛,但过程却十分惊险。按照赛前估计,想进入决赛需要跑出7秒60,但刘翔这一组却出现了戏剧化的一幕,除特拉梅尔外最强的两名竞争对手西班牙里万科斯和德国的约翰,全部因为抢跑被罚出场。

“半决赛,两名选手抢跑出局,竞争力降低了一点。”刘翔笑称“老天帮忙”。此时距离决赛还有近两个小时,刘翔一瘸一拐地来到混合采访区,并迅速解开了鞋带,看得出,刘翔脚部的伤势对他还是影响颇大。“没想到没想到(能跑入决赛)。”刘翔连声感慨道。

钟小荷

刘翔三枪

小组赛 7秒79(小组第三)

半决赛 7秒68(小组第二)

决 赛 7秒65 (第七名)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