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凯尔特人客场挑战骑士 绝非一场比赛那么简单

2010年03月15日14:24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们会赢,我真这么觉得,我认为我们会在客场打出一场漂亮仗……”里弗斯说上面这句话的时候,距离和骑士的比赛还剩不到12小时。这个时候凯尔特人41胜23负,东部第四;而骑士51胜15负,东部第一。如果按这个排名进入季后赛,两队又都顺利通过首轮,那在东部半决赛里,凯尔特人的对手就是骑士。

谁都不想在季后赛里和骑士提前相遇,但凯尔特人必须有挑战骑士的底气。不单单因为这一场常规赛,更是为了将来的季后赛。这不是一场凯尔特人必须赢下的比赛,但这是“绿衫军”展示球队气质的绝佳机会。当舆论都开始看低凯尔特人,质疑他们争冠决心的时候,没有比赢下詹姆斯的球队更好的回击方式了。

用骑士检验成色

与骑士比赛前两天,凯尔特人刚刚结束两连败。可这并不足以让他们兴奋。因为他们赢的是东部倒数第二的步行者,因为此前他们连负雄鹿灰熊,连TD花园都爆出了嘘声。

“绿衫军”需要一个契机,一个重整旗鼓振作士气的契机。和骑士的比赛是最好的机会。“绿衫军”还有多少底气?“三巨头”还有多少能量?这一战,可以让人们看出端倪。

论势头,凯尔特人当然无法和骑士相比。此战之前,凯尔特人10场球输了4场,主场连负雄鹿和灰熊后,他们刚刚在步行者身上捞到一点信心。反观骑士,近10场8胜2负。在东部,骑士已经一骑绝尘,领先第二的魔术4.5个胜场差。不出意外,他们将以东部第一的身份进入季后赛。凯尔特人现在差魔术4.5个胜场差,已经很难爬到第二,他们和老鹰谁能拿到第三,就可以在半决赛避开风头正劲的骑士。无论从提升战绩的角度,还是为将来会面时积累自信心,凯尔特人都必须在这一战倾尽全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