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示弱对手认为放烟雾弹 进决赛已完成任务

2010年03月15日14:0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严小琰多哈报道

第7名,7秒65,这是多哈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刘翔的成绩。3月14日在多哈可能是刘翔职业生涯历史上最糟糕的一晚了。

但刘翔好像没有输掉这场比赛,脚步虽然还跛着,但并不沉重。他还和罗伯勒斯,和奥利弗抱在一起。罗伯勒斯在左,奥利弗在右,三巨头就这样站在混合区笑对镜头,简直像一幅领奖台上的画面。

预赛时,美国老将特拉梅尔和古巴的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勒斯都说了同样的话,“我们不信刘翔会只满足于进决赛,他总是放烟雾弹。”

刘翔低着头笑,特拉梅尔和罗伯勒斯“打死也不相信”的固执己见,让他有一种满足感。很显然,过去的自己留给他们的印象太深了。对手们对于刘翔的刻板印象就是,他什么都干得出来。

“以前的刘翔让他们上过当,所以他们一直很忌惮他。你们都没看见,其实复赛结束在训练场地,罗伯勒斯一直朝我们这里看,他一直在看刘翔,看看他到底什么情况。这其实就是他们在怕,罗伯勒斯还是很怕我们的。”孙海平抽着烟,脸上没有失望,而是放松,说这话的时候,还带了那么一点点得意。他确实应该得意,刘翔也是。当刘翔在混合区看到无数老外记者拿着话筒对着自己时,他还乐呵呵地和老外们说了句:“HI,HOW ARE YOU?”

这场景如果不是亲身体验真是令人无法想象的是,整个混合区里等待着的记者,几乎都是为了刘翔。不仅有中国记者,他们的胸卡上印着各种各样国旗的颜色。

“还是像刚刚一样好吗?拜托给我们大家翻译一下刘翔的话吧。你知道我们很需要刘翔的采访,但我们都不懂中文。”负责运动员赛后语录采集的组委会工作人员和这些外国记者一样,站在中国记者面前请求帮助。这是第一次,中国记者们感受到了比美联社还要高昂的优越感。尽管这一次,刘翔失去了奖牌。

不过对于刘翔师徒来说,进决赛已经够了,赛前的计划就是这样定的,甚至做好了进不了前八的后手准备。但复赛时,刘翔的运气也够好的。“确实是有点运气的成分,两个被罚下去的人成绩都不错的,如果不是他们被罚下去了,情况可能又不一样了。”孙海平也承认了。

复赛第一组,连续两枪都没有成功起跑,被罚出场的两个人是第四道的西班牙人和第五道的德国人,他们俩正是这一小组里预赛成绩最好的两位。如果这两人不被罚下,刘翔未必就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决赛,甚至可能连决赛都进不了。看看复赛第三组的结果,前七人的成绩都超过了刘翔的7秒68。所以,正如罗伯勒斯所说,在刘翔身上什么都可能发生。

决赛前半小时,刘翔从训练场地走进检录室,进去之前,他朝着场边的中国记者们比出一个大力水手的姿势,脸上是无比的轻松愉快。孙海平撇了撇嘴角,表情轻松地说:“我们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他心里也轻松了。后面的比赛,我跟刘翔也商量好了,反正斩掉一个是一个,跑到哪儿算哪儿吧。但我也从这场比赛看出来了,刘翔的意志品质确实很好。虽然他知道自己肯定赢不了比赛,但是他没有放弃,进检录室以后一直都在动员自己。拍拍身体,小跑步两下,不让自己凉下来。他还是想尽力去争取的。”

结果是,他至少干掉了一个。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 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