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生死战八一自我救赎 搭上CBA季后赛末班车

2010年03月15日14:05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烈豹的自渎必将意味着八一的自赎,昨晚一场事关生死的关键战,八一客场110比102战胜新世纪,同时借着福建队118比110战胜山东队的机会,幸运搭上开往季后赛的末班车。

就像是冥冥中的安排,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队注定要同八一队在生死战中遭遇。一年前的3月15日,新世纪在客场106比103战胜八一,那是烈豹队史上首次客场击败军旅,这场胜利让他们一只脚已经踏进季后赛的门槛。但八一正相反,正是因为输掉这场球,铁军队史上第一次无缘季后赛。

时隔一年,前后仅一天之差,两队又要为仅剩的一张季后赛门票争个你死我活。但现在的情形和一年前又有本质上的区别,那时候,赢家可以把命运掌控在自己手中,昨晚则是任何一方赢球都要看福建队的脸色,如果他们将山东放生,一切努力都将是徒劳。

往往就是这种困难情形下,八一的铁军精神才有施展的余地。昨晚这场生死战,他们的进攻处理得比新世纪更合理,防守更是打出老八一时代的韧劲,新世纪自始至终都没有看到赢面。赛后新世纪主帅孙军也承认,在关键比赛和关键球的处理上,烈豹确实显得不像八一那样有经验。

而在八一队主帅阿的江看来,时隔一年再进季后赛虽然可以看做是军旅复兴的一个标志,但绝非八一队的终极追求:“再进季后赛只是可以用来提升年轻队员的自信心,我们八一队不会为此而满足,它距离我们最终的目标差得还很远。”同时阿的江还向本报记者透露,因莫科尚未走出丧妻之痛,接下来同宏远的季后赛其将不会代表八一队出场作战。

现场

先散水,后告别!

“叼,散水!”还剩3分30秒完场的时候,北看台上一位男性球迷愤愤地吼了一声,然后头也不回就离场而去。紧跟着,距他座位附近的几个球迷也起身离去,退场之前,他们还都用力踩爆刚才还拿在手里拼命击打的充气棒。这似乎是会传染的一幕,越来越多的球迷开始效仿,整个大朗体育馆充耳尽是充气棒的爆炸声。

也难怪观众们这么失望,就在北看台那个男性球迷决定“散水”时,八一队刚刚赢得一次打三分机会,大屏幕上显示的比分,是新世纪91比109落后,18分的分差,预示着主队已经不可能在短短三分半钟的时间里完成超级逆转。到最后,留下来的内场球迷似乎都是为了跟这里说再见的,合影,到处都是合影留念的人。有人是朋友间合影,有人是见什么都拍。舞时尚拉拉队的姑娘们也在为本赛季最后一次在大朗体育馆热舞而留影,一开始只有几个摄影记者对着姑娘们拍,拍着拍着,摄影师队伍里就多出数十个持手机拍照的球迷。

记者抱着尚未关机的电脑费劲地挤在人群中,不时会有不相识的人上来打探:“福建赢了吗?”而每一次记者给出答案,听到的回应不外乎又是一声“叼”,那意思好像是说,早知道新世纪会输,还不如让山东赢下福建,似乎这样一种结果会让新世纪的出局更能让人接受……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