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多年媳妇熬成婆 博格特终于熬出头

2010年03月15日12:0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多年媳妇熬成婆,博格特终于当家了。

作为状元秀,博格特的成长速度很难让人满意。瞧瞧同年出道(出嫁)的保罗德隆,选秀顺位都比他低,却已成为一线巨星;连区区第17位被选中的格兰杰,也在去年尝了回全明星的鲜;至于“2005届最佳中锋”的头衔,只怕拜纳姆不愿出让。你说你堂堂一个状元,No.1,怎么混得如此窝囊?

小媳妇很委屈,压低声音,嘀咕了一句:还不是因为我那婆婆……

迈克尔·里德就是博格特的婆婆。自从被领进门,博格特头顶上就有里德压着。虽说博格特也算大家闺秀,知书达理,身份还特殊(从外邦嫁过来的洋妞),可到了雄鹿队这破屋檐下,就得听婆婆里德的。

那时候,里德牌儿最大,挣钱最多,上了台面还算半个“名角儿”,而密尔沃基原本就不是什么大市场,得巴着里德,用他来保证票房,于是,里德即便胡作非为,只要没闹出特别大动静,老板也就睁只眼闭只眼。

外人面前,里德和博格特还是一团和气,毕竟抬头不见低头见。里德说:我这儿媳妇很乖巧、很孝顺呀!博格特说:婆婆对我可好了,特别照顾我!

照顾?拿着球不撒手,是照顾?把你当佣人和苦力使唤,是照顾?如果那样,里德倒真是特别照顾博格特。他可不管你状元不状元的,球在手里,想扔就扔。博格特迈进雄鹿队大门的头两年,场均出手次数不足里德的一半;再两年,依然每场要少5个以上——婆婆撒不开手,儿媳妇如何当得了家?

就这样,里德的“照顾”,让雄鹿队逐渐背离了昔日选博格特当状元的初衷。雄鹿想要博格特,是为了让阵容实现内外均衡,有朝一日打Inside-Out(由内而外)的“王朝式篮球”,可里德不愿把进攻发起权交到内线去,Inside-Out打不起来,博格特也迟迟成长不起来。

2008-09赛季,斯凯尔斯接任主帅,开始对雄鹿的战术体系进行改造,试图培养“博核心”。训练营和季前赛期间,斯凯尔斯的努力卓有成效,球到博格特手里的次数明显增多,雄鹿队的进攻也日趋合理,然而常规赛一开打,里德把球往怀里一收,密尔沃基便一夜回到解放前。

如你所见,在婆媳矛盾中,不懂事的未必全是小媳妇。

同是状元秀,博格特没有邓肯当年那般幸运,没遇上像大卫·罗宾逊那样的极品好婆婆,只能慢慢熬。熬到现在,熬到里德年老色衰,熬到自己说话有足够分量,博格特已年满25岁。

家和方能万事兴。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