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巴黎银行赛罗迪克完胜卢彦勋 携手穆雷进16强

2010年03月15日13: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ATP1000大师赛——巴黎银行赛继续进行。在男单次轮的一场比赛中,本土名将罗迪克发挥出色,以6-4和6-4直落两盘完胜中国台北选手彦勋,顺利挺进男单16强。同时晋级的还有赛会4号种子穆雷,后者在早些时候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同样以两个6-4轻取意大利选手塞皮,晋级第三轮。

在年初布里斯班国际赛夺得新赛季首冠取得开门红后,罗迪克又在随后的澳网闯进八强,状态不俗的美国人紧接着转战本土,先在圣何塞赛闯进决赛,不过在孟菲斯赛止步16强。本站赛事,罗迪克以赛会7号种子的身份参赛,在享受了首轮轮空的待遇后,美国名将首场比赛的对手是中国台北选手卢彦勋。之前两人曾经两度交锋,巧合的是两次都是在2007年和今年的孟菲斯赛,罗迪克取得了全胜。

首盘比赛,拥有主场优势的罗迪克率先进入状态,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后一度以3-1取得领先。而首轮完胜西班牙选手赫尔南德斯的卢彦勋则显得不在状态,发球局屡屡送出失误,尽管顽强的台北名将在随后的比赛中奋力多次化解危机,但是面对美国大炮强势的发球,卢彦勋也根本无从招架。很快,罗迪克就将优势保持到了盘末,以6-4拔得头筹。

比分领先的罗迪克在第二盘继续着良好的势头,开局再次抢先破发后以2-1取得领先。虽然这一次卢彦勋顶住压力紧接着就在第四局抓住对手失误首度破发换以颜色,将比分追成2-2平,但是善于把握机会的罗迪克在经过几局比赛的调整后再度在第九局打破僵局,二度破发后又轻松保住了自己随后的发球胜赛局,最终以6-4同样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击败对手,顺利挺进男单16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罗迪克的发球非常强势,共轰出了10记ACE球,没有1次双误,一发成功率高达79%,而卢彦勋虽然有5记ACE球,但是也送出了2记双误,一发成功率只有59%,足足比罗迪克低了20个百分点;破发机会把握上,罗迪克全场6个破发点成功兑现了3个,卢彦勋则把握住了2次破发机会中的1个,两人的破发成功率均为50%。

第三轮比赛中,罗迪克的对手将是荷兰选手德-巴克尔,后者在之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爆冷淘汰了30号种子塞尔维亚眼镜男蒂普萨勒维奇。

在当天结束的其他几场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同样以两个6-4击败了意大利选手塞皮,晋级第三轮;6号种子瑞典大炮索德林也以6-2和6-4轻取哈萨克斯坦选手克罗列夫,晋级16强;此外,包括9号种子布雷克、18号种子罗布雷多、22号种子梅尔泽以及28号种子菲-洛佩兹也都战胜各自对手后,挺进第三轮。而赛会12号种子孟菲尔斯、13号种子费雷尔、14号种子斯塔潘内克以及23号种子卡洛维奇则不幸落马,无缘16强。(小卡)

[责任编辑: 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