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多哈世锦赛刘翔获第七 称脚伤对发挥有影响

字号:T|T

多哈世锦赛刘翔获第七 称脚伤对发挥有影响

中国选手刘翔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通讯员夏莹)北京时间昨晚11时30分,刘翔在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60米栏决赛中以7秒65获得第7名,跑出他本人在今年的最好成绩,古巴名将罗伯斯以7秒34夺冠并破室内世锦赛纪录,特拉梅尔以7秒36获得亚军,刷新了全美纪录。在当天进行的半决赛和决赛后,刘翔均一瘸一拐地离开跑道,脚部伤情似乎明显影响了他的发挥。

决赛中,刘翔排第七道,罗伯斯排第六道。刘翔进入场地后不停热身。比赛开始后,刘翔的起跑反应排第5,而罗伯斯最慢排第8。刘翔在起跑后攻第一栏时与大家齐头并进,但很快就显得因发力不强而稍有落后。特拉梅尔在前三栏领先,但罗伯斯随后爆发,追上了特拉梅尔并在冲刺前超越。刘翔全力冲刺,超越了一名选手。夺冠后的罗伯斯激动地狂吼,并大拍防护垫,而特拉梅尔则有些懊丧的垂头思索。

半决赛在决赛前近二小时进行,刘翔在第一小组出赛。按预计,进入决赛需要跑出7秒60,但刘翔这一组中,最强的两名竞争对手西班牙里万科斯和德国的约翰,因为抢跑被罚出场。刘翔以7秒68获得小组第二晋级决赛。“今天半决赛,自己运气比较好吧,两名选手抢跑出局,竞争力降低了一点。”刘翔笑称“能进决赛靠老天帮忙”。

刘翔赛后认为脚伤对自己的发挥有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