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孙海平:不在乎所有名次 今年要拿世界杯冠军

2010年03月15日11:45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吕日明

去多哈室内世锦赛前,孙海平与刘翔都知道,想拿冠军,绝对没戏!可坚持去自然有道理,他们希望通过比赛,早日找到参加国际比赛的感觉。“其实,参加室内赛就是为室外赛做准备,另外,看看对手的情况。”孙海平透露:虽然参加每场比赛他与刘翔对会尽最大努力,但2010年,他们唯一对名次比较看重的比赛,应该是克罗地亚田径世界杯:“虽然我们嘴上都没有说,可两个人内心里都是这么想的。因为,我们就差这一个比赛冠军没有拿过。”

2009年,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强势复出,很多人都对刘翔刮目相看。人们都认定,过去那个刘翔又回来了。通过比赛,刘翔同样找到自信,他甚至私下向父亲刘学根透露,2010年,他的情况肯定会比2009年还要好。

不过,经过一个冬训,孙海平与刘翔发现,很多时候,他的脚伤还是会带来些麻烦:“有时会酸,有时会出现炎症,这让我们在上量的过程中,必须要有所保留,我们还没有回到过去的训练节奏,有时还是要看脚的情况。”

这次去多哈,刘翔出发前两天,脚又出现了炎症,这无疑影响了他的备战。不过,好在他们现在并不看重比赛的胜利:“其实,早在国内的时候,我们就知道这次刘翔肯定不会拿到什么冠军,能确保个前三名就不错了。”孙海平昨天透露:通过这次在多哈的比赛,他也知道,要想完成这个赛季也并非容易的事情。

据孙海平透露,多哈室内世锦赛后,刘翔将把主要精力放在训练当中。随后,他将参加上海田径大奖赛,以及韩国大邱的比赛:“上海的比赛肯定是要参加的,因此,我们会把主要重心放在亚洲。至于欧洲的一些联赛,应该不会去参加了。不过,8月克罗地亚的田径世界杯我们肯定会去的。然后,就是年底在广州的亚运会,刘翔同样会去参加。”

虽然田管中心已经表态,2010年,对刘翔没硬性指标,一切还是根据身体情况来看,他们还是希望刘翔不要急于求成,希望他能将康复和恢复工作进行更透彻些。可孙海平还是表示,在保证一切安全的情况下,他们还是会尽量去争取最好成绩的。

“有很多因素我们没有办法确定,就比如说,刘翔的脚经常出现酸痛和炎症,这并不是我们所能预计到的。因此,我们不可能在这样的状态下,还给刘翔一味的上量。”孙海平同样知道,没有训练的保障,何谈成绩。不过,他昨天同时透露,并非2010年所有比赛都不在乎名次,“世界杯,我们还是希望能拿到冠军的,因为,我们就这一项比赛没拿过冠军,我们希望保证健康情况下,拿到这个比赛冠军,这正是我和刘翔心里所想的。”

[责任编辑: 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