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广州抢亲遭严重警告 高层:郜林身价200万

2010年03月15日11:11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郜林来,杜威不来———这个结果,对于广州足球俱乐部和恒大集团来说,完全是不同的滋味。对于俱乐部来说,这是一个最理想的结果,而对于恒大来说,虽然在转会事件上,恒大获得了足够的炒作效果,不过最终未能把杜威收归帐下,总是一个非常大的遗憾。

恒大宣布收购广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以后,广州足球的后顾之忧终于迎刃而解。而此时,面临的一个最重要的问题是,有钱了,如何去找更有实力的球员。

第一时间,恒大集团方面和广州市足协方面进行了商讨,足协方面提出,因为已经过了国内球员转会的截止时间,如果要找人,那只能去动国脚的脑筋。不过,此时,足协并没有提出郜林和杜威两人的名字,而嗅觉相当灵敏的恒大集团方面则找准了郜林和杜威作为突破口。

恒大集团第一次和上海申花接触是在3月5日,当时恒大一位副总裁和广州市足协的一位代表一起抵达上海,而广州市足协当时最想把郜林收归帐下。广州市足协秘书长谢志光明确说:“我们最想改进球队的攻击力。所以郜林是我们最想要的,而杜威的中后卫位置,我们可以交给外援。”

而到达上海以后,广州市足协的代表在另外的途径得知,杜威已经和杭州绿城草签了协议,甚至连协议的文本,都出现在了广州市足协代表的手里,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广州市足协代表马上返回广州,并明确提出,俱乐部绝对不会再引进杜威,并且把这个意见反馈给了恒大集团。

但是,恒大集团并没有因为杜威已经草签了协议而放弃引进杜威的念头,两天后,恒大方面再次派出代表单独赴上海再次就杜威转会的问题上进行谈判,于是,杜威、恒大、申花、绿城四方一起上演了中国职业足球历史上最具有戏剧性的一幕转会大戏。

而此时,在广州的谢志光则前后接到了中国足协两位官员的电话,就杜威转会事件,两位官员对广州俱乐部进行了严重警告:“我们知道广州现在是政府主导下的足球。你作为广州足球的行业主管领导,应该在这个问题上有清醒的认识———你们要尊重这个行业内的游戏规则。这个觉悟,你们应该有。”而谢志光的回答是:“没有问题,我们完全是在行业规则允许范围内进行我们的转会。”

为了让恒大放弃杜威,甚至连广州市体育局方面都进行了指示,指示也很简单,四个字:“据理力争。”最终杜威转会恒大无疾而终,这正是广州市足协希望看到的结果。

而郜林则不存在这方面的情况,因为他此前没有和其他任何俱乐部有过个人协议,虽然对郜林的渴望超过杜威,不过谢志光认为,如果郜林出现了和杜威同样的问题,那广州也只能忍痛割爱:“我跟恒大方面也说得很清楚,如果郜林也和杜威一样,那没办法,郜林我们也不能要。”

而关于郜林的转会身价,谢志光说:“其实根本不是外界中传说的那么高。反正从俱乐部的账面上,我们只划了200万过去。我觉得这个买卖做得相当划算。”郜林的身价是否只是两百万?对此谢志光表示说:“其他的我不知道,恒大在200万的基础上是否另外给予上海申花一笔费用,那我不清楚,不过,从我们俱乐部的层面上说,我们认为郜林的身价就是200万。”

而关于申花拖欠的郜林的费用最后如何解决,据知情人透露,应该是恒大集团和上海申花最后协商解决。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