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状态平平刘翔无缘奖牌 完成赛前制定前八目标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薛剑)3月14日,2010年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进行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令人瞩目的男子6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7秒65排名第七,完成了赛前制定的“进入前八”的目标。古巴选手罗伯斯以7秒34这一创造新的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美国老将特拉梅尔以7秒36排名第二。

半决赛中,刘翔以7秒68的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决赛,但这一成绩却是所有晋级决赛的8名选手中最差的。因此在决赛中,刘翔依旧从第7道出发。比赛开始之后,特拉梅尔率先冲出,但罗伯斯凭借强有力的后程跑逐渐赶上,并最终超越特拉梅尔,率先撞线。相比之下,刘翔的表现并不抢眼。枪响之后,刘翔的起跑反应并不慢,但脚伤却明显影响了他的发挥。与身旁罗伯斯、奥利弗的差距越来越大,最终仅跑出7秒65,但这已经是刘翔本赛季创造的个人最好成绩。

罕见“示弱”为哪般?

□本报记者 薛剑

阔别世界大赛19个月的刘翔重返国际赛场。此前一向给人自信满满的他如今在面对媒体时不断说的是“自己脚疼”、“进决赛就好”、“前三名绝对没戏”等等。对于刘翔罕见的“示弱”,外界普遍认为刘翔是故弄玄虚,保存实力。有些媒体甚至认为刘翔现在最需要找回的是自己的冠军心态。可是从预赛第一枪开始,刘翔的成绩就让人揪心。他在预赛跑出的7秒79最终排在24名晋级半决赛选手的第16位,需要指出的是,如果这个成绩放在特拉梅尔和罗伯斯这两个小组,甚至无法进入前4名。

对于外界的质疑,教练孙海平认为,现在并不是刘翔的最高水平。“首先,刘翔的确还没有恢复到过去的最佳状态。其次,刘翔并不是不行,他还是具备一定的实力,只是在目前脚还有反应的情况下,我们主要考虑的是安全因素,对刘翔来说现在不需要非得前三或者什么名次,他只要安安全全比下来就可以了。之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还依然参赛,那是因为在刘翔恢复的过程中,需要参加一个个比赛来寻找感觉,他需要这么一个过程。”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