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胜利高于一切 科比与加索尔裂痕得以修复

2010年03月15日10:4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周前,湖人遭遇客场三连败,球队外部形势变得越发严峻。不仅被骑士越拉越远,西部老大的位置也开始出现动摇。而此时,加索尔又在与魔术队的比赛结束后抱怨科比出手太多,有碍球队内外平衡。

面对这样一个“内外交困”局面,科比选择在场外“沉默”,没让他与加索尔的矛盾激化;而在场上,他则减少自己的出手,更多地往内线传球。在客场战胜太阳之后,湖人重新坐稳西部头名的位置,而加索尔也向科比“道歉”。胜利让这场矛盾烟消云散。

三连败激化矛盾

湖人一直稳坐西部的老大位置,除了骑士,他们似乎没有什么值得担忧,但之前三个东部客场的连败却一下子让湖人面临“内外交困”的境地。外有小牛掘金紧追不放,内有加索尔公开抱怨科比出手次数太多,湖人一下子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其实加索尔的抱怨并非没有道理,在湖人输给魔术的比赛中,科比在第四节出手16次,而加索尔仅仅得到了4次出手机会,其中3次还是他自己在抢到进攻篮板之后的投篮。

于是,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加索尔说:“我们需要平衡内外线的进攻,应该多往内线打一打,同时要多传球。我们现在需要把注意力集中在找到进攻平衡上,我们应该找回进攻的节奏。”

科比在听到加索尔这番话之后什么都没说,他一直保持着沉默。6年前的教训已经教会科比应该如何处理与球队中大个子的矛盾,失去奥尼尔那段日子的惨痛失利也让科比不堪回首。湖人只有在拥有加索尔的情况下,才是一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这一点,科比心里比谁都明白,所以他选择了沉默。

但回到球场上,科比却做出了改变,之前主场打猛龙,科比上半场就送出5次助攻。加索尔全场得到11次出手机会,而且他还得到了11次罚球机会,这充分证明他在球场上得到更多的出手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