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战切尔西一人成关键 超核归位英超也颤抖

2010年03月15日09: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3月15日,《米兰体育报》披露,莫拉蒂陷入了纠结,自己去不去伦敦看国米与切尔西的大战。莫拉蒂想去看球,但是又害怕自己给国米带去噩运(往往莫拉蒂去客场,国米都打得不好)。不过意大利媒体指出,莫拉蒂去不去,不重要,重要的是,穆里尼奥可以在指挥席上指挥比赛。这对国米来说最重要!

过去三轮联赛,穆里尼奥禁赛,国米1胜1平1负,战绩很差。其中特别是对阵卡塔尼亚一战,球队连续在纪律方面犯下大错。禁区内以五敌一,却被对手抢点;蒙塔里上阵70秒,一次用脚触球都没有,就送上点球红牌。最后时刻,更是被对手一人突爆防线,完全是一幅崩溃的样子。不专注、冲动、放弃比赛,这些都是穆里尼奥最讨厌的东西。

穆里尼奥对国米究竟有多重要?在穆帅的联赛三场禁赛的同时,冠军杯首回合比赛,穆里尼奥在场边指挥。有穆里尼奥在场边,国米的心气就完全不同。首战切尔西,国米顺利领先,随后被追平。在被追平的刹那,国米没有乱,反而是迅速再度进球取得领先。在那个时刻,国米表现出的是一种强悍的精神和稳定的心理状态,这一点,与球队在联赛上的表现截然不同。《米兰体育报》认为,这两种巨大的反差,就是因为穆里尼奥。

两年了,国米上下,已经习惯了在穆里尼奥的“怒视”之下比赛。两年来,哪个球员没有被穆里尼奥在场边跳着脚骂过?战锡耶纳,国米3度落后,第89分钟追平,穆里尼奥做出的是继续进攻的手势,终至逆转。战AC米兰,10人应战的国米一度有些乱,穆里尼奥做出勇敢进攻的指示,国米勇敢的进攻将比分优势扩大为两球。就是在这样的一次又一次的耳濡目染的过程中,穆里尼奥成为了国米的超级核心。如今的国米,精神气质越来越强悍,这种强悍,与穆里尼奥有着极大的关系。

所以,国米客战切尔西,最大的利好因素,就是穆里尼奥可以回归到教练席。没有他的国米,不是真正的国米。而有了他在,国米就有可能战胜任何的困难。

当然,对于穆里尼奥的这种指挥哲学,最为了解的就是英超,就是切尔西,就是斯坦福桥。在斯坦福桥,穆里尼奥无数次的用自己的强悍指挥哲学,帮助过蓝军颠覆困难,走向成功。如果没有他的这种强悍哲学,他断不可能在加盟英超的第一年,就从弗格森、温格“铁壁合围”中突破,颠覆英超的大格局。而直到穆帅离开的多年之后,英国媒体仍然在说,他的离开使蓝军缺少了一点什么东西。

也正因此,《米兰体育报》才会说:“莫拉蒂去不去客场,这不重要;巴洛特利是否伤愈,这不重要;埃托奥和潘德夫谁首发,这也不重要。重要的是穆里尼奥将要归位。只要穆里尼奥在场边又跳有叫的时候,强大的蓝桥蓝军也会感到紧张!”

(冷雪)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