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申办世界杯为时尚早 2026申办概率不大

2010年03月15日08:35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2026即使中国申办概率也不大,因为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亚洲包括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卡塔尔都在申办,外界认为2022年很可能属于亚洲,这种情况下,几乎不可能把世界杯再次留给亚洲。

记者白国华、程善报道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足总主席梁孔德透露,“中国足协正在构思申办2026年世界杯”,他还表示,中国足协已经答应中国香港足总,一旦申办成功,香港将可以作为协办城市,举办世界杯的赛事。3月14日,记者在三水采访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他表示“申办是肯定的”,只是目前还太早,“决定2026年世界杯的时候已经是2018年了,那是我下任的事情了。”

此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撺掇中国申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北京市体育局以及中国足协的相关领导都表示过愿意,但直到申办日期截止,中国也没有任何行动。对于韦迪来说,也不是第一次面对这个问题,今年3月2日,在某网站聊天的时候,就被问及这个问题。当时,韦迪表示:世界杯的重要性和影响力是不言而喻的,很难把它拿来和奥运会比,因为是两个不同的表现方式,但起码世界杯要长于奥运会,奥运会是半个月,它是一个月,关注度也高。同时,他认为,申办世界杯,对于中国足球以及社会来说,都有着积极的意义,“我想能够申办世界杯,对国人和社会发展来讲都有它的积极意义。”而且,在举办了奥运会后,他认为承办世界杯没有任何问题,“中国通过成功举办奥运会证明了中国能够成功举办一次世界杯,在某些方面稍加改进,(中国是)具备这种能力的。”梁孔德这次赴京和韦迪交流时,也是同样的意思,“梁孔德先生私下闲聊时和我建议,中国已经申办奥运会了,下面就应该申办世界杯了。”韦迪则表示,“如果申办成功世界杯,那香港可以作为一个协办城市。”

不过,韦迪也表示,如果申办2026年世界杯,需要等到2018年,“那个时候我可能已经不在足管中心了,那是我下任的事情了,所以说谈这个还早。”此外,他还表示,申办世界杯只是自己个人的良好愿望,“申办世界杯可不是我一个人能说了算的,而且,中国足球按照现在的低水平,是难以将申办世界杯的事情提到日程上来的。”那什么时候申办合适?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在去年11月访华的时候曾表示中国申办世界杯在2026年或2030年最合适。“说实话,我并不建议中国申办2018年世界杯。我非常赞同中国人民的担心,那就是中国国家队水平这么低,并不适合申办世界杯。”韦迪的态度与此类似:当中国男足能够重新打入世界杯的时候。“如果你连世界杯都进不去还想申办世界杯,国人也会觉得有些痴人说梦。”

不过,2026即使中国申办概率也不大,因为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亚洲包括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卡塔尔都在申办,外界认为2022年很可能属于亚洲,这种情况下,几乎不可能把世界杯再次留给亚洲。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