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银河I=坦克,银河II=机关枪 2.5亿皇马差在哪

2010年03月15日08:22腾讯体育陈小凤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皇马客场4比1击败巴拉多利德,豪取八连胜。不过,结果看起来虽然非常令人满意,90分钟的比赛过程,却是有点差强人意。如果说,以齐达内为核心的银河战舰一代是一辆摧枯拉朽的坦克的话,那么,这支银河战舰二代的这场比赛,则仅仅是一把打出了21发子弹,然后有4枪击中对手的机关枪。

现积分榜以净胜球优势排名第一的皇马,此役客场挑战联赛排名倒数第三的巴拉多利德,《阿斯报》在赛前甚至预测此役,可能将是一场一边倒,皇马在对手半场演练进攻战术的比赛。

不过,比赛开始后,皇马在对手的主场之势面前,豪门气质全无。上半场在对手的紧逼之下,仅创造出8次射门的机会,并且还只是依靠两个定位球,攻破了对手的大门。而下半场,皇马的后两个进球,仍然是依靠中场的一次定位和角球,来制造出杀机。

此外,在进攻中,皇马正面的攻势,在卡卡缺席的情况下,中场完全失控,未能给对手大门造成太大的威胁,仅是利用反击,来试图取得进球。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如此实力悬殊的比赛,皇马还在一次对手混战中,自己打进了一记乌龙球。在全场比赛的射门比上,皇马21射门,11次打在门框之内,巴拉多利德只有11次射门,2次打在门框之内。

而控球率方面,打进4球的皇马,也仅仅是53%,比对手多了6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巴拉多利德47%的控球率,并非是依靠后场传球捞取的数据,此役,他们在地面进攻上,给皇马制造了不少威胁,这从双方各获得2次角球,并且巴拉多利德第53分钟,阿勒曼禁区右侧的射门打在拉莫斯手上被挡出的场面中就可见一斑。皇马半场围攻对手成了笑话。

有西班牙媒体表示,皇马这支夏天花费了2.5亿欧元建造起来的球队,从国王杯耻辱性被淘汰,到欧冠被里昂淘汰出局的结果来看,主帅佩莱格里尼,可谓是弗洛伦蒂诺夏天引进的最大败笔。皇马现在的最大不足,就是在人员配置上出现了失衡。众所周知,弗洛伦蒂诺的银河战舰一代,在中场有齐达内这样的中场大师,同时拥有菲戈、贝克汉姆等这样的边路狙击手,锋线又有罗纳尔多和劳尔这样的一流射手,从而让皇马在比赛中,总能像一辆坦克一样,打出水银泻地,摧枯拉朽的攻势。

而这支皇马中,作为核心的卡卡至今仍尚未真正融入球队,他在中场的作用总是不能完全显现。而目前,皇马也太过依赖卡卡,导致在他缺席后,中场没有固定的组织者,古蒂和范德法特状态都相当不稳定。不像银河战舰一代,没有齐达内时,全队也能依靠整体的组织,通过劳尔撤回,古蒂的插上,以及边路的攻势,使整体进攻依然能维持一个较高水准。如今,在卡卡缺阵的情况下,甚至在一些比赛中,即使是拥有卡卡坐镇的中场,皇马也只能依靠C罗的个人主义,来帮助球队拿到比赛的3分。

无可否认,这支皇马确实是能够打出像6比2狂胜比利亚雷亚尔,5比2大胜特内里费这样酣暢淋漓的比赛,但是,这些胜利也正如皇马此役的胜利一样,仅仅是依靠C罗搭档伊瓜因(或者本泽马),像一把装满子弹的机关枪一样,向对手扫射,能击中多少多少算多少,直至子弹打完,比赛结束为止。

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皇马客战里昂0比1失利,主场1比1被对手逼平的比赛,就是这样的一个过程。

(陈小凤)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