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魔法小罗引全意大利惊呼 有谁比他更配黄衫?

2010年03月15日07: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米兰这场来之不易的关键胜利中,西多夫无疑是绝对的主角,而在荷兰人登场前的80分钟里,小罗,才是米兰场上最为抢眼、最有威胁的球员。全场比赛5次被侵犯,是队中受切沃“照顾”最多的球员便能体现这一问题;莱昂纳多危急之时宁愿撤下皮尔洛也要将小罗留在场上,更说明了小罗的重要性。

尽管周中刚刚踢了冠军联赛,但小罗今天在场上表现仍然积极、似乎丝毫没受到一周双赛的影响。比赛仅仅4分钟,小罗从左路带球内切,完成了米兰的第一脚打门。1分钟后,巴西人又在在中圈附近表演了挑球过人的绝技,且连续挑过了对方两名球员,小罗今天看上去状态不错。

虽然在对方的严防死守中小罗并未能取得进球,但他今天的表演无论如何都配得上“精彩”二字。第52分钟,小罗接贝克汉姆的传中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头球完成了一次高质量射门,引得圣西罗满堂喝彩;4分钟后,小罗左路漂亮假动作晃开对手后内切劲射,皮球击中门柱,“魔法!”《米兰体育报》大声惊呼。全场比赛,小罗共完成了6脚射门,为全队之冠,只可惜运气稍差,总是与进球失之交臂。

不光在个人盘带、射门方面小罗表现突出,在组织全队进攻上,巴西人同样可圈可点。90分钟内,出任前腰的小罗共完成传球47次,将米兰前场很好地串联了起来,其中还有3次关键传球。尤其精彩的是第84分钟,小罗远距离长传精准找到对方禁区内的小贝,帮助后者形成单刀之势,只可惜英格兰人射门角度太正,浪费了小罗送上的大礼。《米兰体育报》对此懊恼不已,称“英格兰人辜负了小罗的信任。”

赛后,《慢镜头》为小罗打出了6.5的全队第二高分,仅次于献上绝杀的西多夫。认为小罗今天“不断地展示自己的能力来试图攻破对手大门或帮助队友得分,尤其是他后45分钟的表现实在惊艳,有不擅长的头球攻门、有射门击中门柱。只可惜他84分钟的妙传被贝克汉姆浪费了。”

在此战之前,出场33次的小罗已经奉献了12粒进球、13次助攻的“两双”成绩,他也是目前欧洲足坛为数不多的进球和助攻都能上双的好手。但进球、助攻这些数据,还不能完全体现出小罗的作用。例如本场比赛,小罗既没进球亦没助攻,但他的组织、突破、传球,以及他惊艳表演给球队带来的士气提升,这些在比赛中的作用都相当明显。若要看数据,小罗很出色,但数据还不能完全概括小罗的出色!

几天前,巴西总统拉公开表示:“小罗的能力尚不足以代表桑巴军团征战南非。”扎加洛亦附和了这位政坛大佬的观点。或许是忙于政务的卢拉无闲暇来看小罗的比赛,倘若这样一个能突、能传、能射、还能点燃观众激情的小罗都不配穿上巴西的黄色战袍去世界杯,那还有谁能理直气壮的说自己配呢?封杀小罗,简直是扼杀足球。既然小罗不能在国家队施展抱负,那么,就请在圣西罗尽情表演你的绝技吧。有小罗在,米兰追上、甚至反超国米,都更有希望!

(瑞恩)

[责任编辑:michaelj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