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斯科拉超越姚明何必自谦 他本就不逊色中国姚

2010年03月15日07: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在昨天同新泽西篮网的比赛中25投20中狂砍44分的路易斯-斯科拉更新了自己的博客,赛后显得非常兴奋的他甚至笑谈自己超越了姚明。不过其实这也不需要用什么“笑谈”来做掩饰,因为就单场得分纪录和进攻效率而言,斯科拉确实超过了姚明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就算斯科拉面对的篮网是联盟最差的球队,但是当年姚明砍下41分时面对的亚特兰大老鹰和16投13中拿下40分时与他们交手的多伦多猛龙,又何尝不是当年防守糟糕的烂队?

在昔日姚明曾经对斯科拉作出这样的调侃:“嘿,我曾经有过双20,你没有。”只不过如今应该被调侃的变成了他自己,因为就在不久前斯科拉同明尼苏达森林狼的比赛中砍下了25分21个篮板的华丽数据,做到了“姚有我有”,而在昨天斯科拉同篮网的比赛中也狂砍44分,超越了姚明职业生涯41分的单场最高得分纪录,完成了“姚无我有”。斯科拉是不是已经超越了颠峰时期的姚明,现在还不好作出这样的判断,不过在阿德尔曼这样强调团队作战的球队当中,斯科拉本赛季依然能够砍下如此华丽的数据,在卡尔-兰德里离开球队自己获得更多上场时间的情况下表现渐入佳境展现出超一流大前锋的特质,说斯科拉在进攻端可以比肩巅峰时的姚明,似乎也没有什么问题。

本赛季至今为止斯科拉在他出战的64场比赛中场均上场31.1分钟,能够拿下15.5分和8.9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2%,确实这样的数据相比起上赛季姚明场均出战33.6分钟,以54.8%的投篮命中率拿下19.7分和9.9个篮板仍旧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不要忘记斯科拉本赛季身边保驾护航的球员不过是毫无进攻能力的查克-海耶斯,和昔日为姚明保驾护航的自己不同,海耶斯的进攻能力基本可以无视,因此在防守方面斯科拉必然往往要面临更多的“主动性包夹”,而非姚明因为杀入内线行动太慢招致周边球员来补防的“被动性包夹”即所谓的“非战术性包夹”。此外由于兰德里本赛季的出色表现,因此斯科拉在很多时候需要将机会让给这位超级第六人来发挥,自己无法得到大量的连续上场时间和投篮机会,这多少影响了斯科拉的手感。另外斯科拉的进攻范围也相对较大,得分不集中在内线,这无形中虽然增加了他进攻的难度,但也减少了他失误的几率。本赛季斯科拉场均失误只有2.1次,相比姚明上赛季的3.1次,基本可以将命中率上的3%左右的差距弥补。

因此,斯科拉笑称超越姚明这件事情,其实大可以把笑称摘掉,试问一位身体健康进攻范围出色经验丰富的球员,有什么必要在这件事情上向一位频繁伤病进攻范围有限的传统中锋低头?别忘记在性价比和对阿德尔曼进攻战术体系的理解和融入方面,年薪300万美元的斯科拉足以在持有顶薪姚明面前感到自傲。(冀州牛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