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中国德比无姚易 斯科拉爆砍44分超越姚明

2010年03月15日07:38华商网-华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场原本是姚明易建联唱主角的大戏,却因为两人的伤病成就了阿根廷人斯科拉的完美之夜。昨日,火箭主场116∶108击败篮网,获得了一个多月以来的首次两连胜。本场比赛,斯科拉不可思议地25投20中砍下个人职业生涯新高44分外加12个篮板。他的出色表现也让姚明在火箭的前景变得微妙起来。

斯科拉统治篮下

火箭正在为季后赛资格拼死一搏,而篮网早已没有了指望,唯一的努力方向就是不要打破那个耻辱的单赛季常规赛最差战绩。比赛开始后,中锋洛佩斯拿下篮网的前8分。在阵容偏矮的火箭面前,洛佩斯信心很足。但火箭很快就在斯科拉和马丁的带领下打出小高潮,此后篮网再次发力,该节末段客队打出13∶1,幸亏最后时刻马丁连砍5分,斯科拉补篮得分,首节火箭以31∶31追平篮网。第二节开始,篮网又打了火箭一个7:0并反超比分。双方此后展开拉锯战,上半场打完火箭以54∶55落后篮网。

下半场成了斯科拉的个人表演,第三节开始斯科拉连砍8分帮助火箭占领高地,而篮网在2分多钟内未能得分,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后客队一波反击将分差缩小为1分。关键时刻又是斯科拉上篮得分,火箭重新控制了局面。三节打完火箭以82∶78领先篮网,该节斯科拉狂砍16分。末节斯科拉继续疯狂表演,得分不断上涨,火箭众将在他的感召下变得异常生猛。最终主场击败篮网。这场比赛除了疯狂的斯科拉之外,布鲁克斯三分球5投2中拿下18分7次助攻,追平了队史连续37场命中三分的纪录。

积极为“钻石”增光

在赛季中期的交易截止日,火箭为了甩掉麦蒂这个包袱,不得不放走兰德里,这让很多球迷伤心不已。不仅仅因为兰德里运动天赋过人,还因为火箭现在的内线就缺乏一股活力。好在斯科拉在这个节骨眼上站了出来,最近几场比赛,斯科拉的数据俨然是全明星级别的,双20、40+10。就算姚明在队中,也很难在短时间内连续获得这样的数据。在一场没有中国球员参加的“中国德比”上大跳探戈,阿根廷人让所有的质疑者闭嘴。

兰德里在时,第四节火箭会使用兰德里作为内线攻击手,神鸟走后,斯科拉成了火箭内线的最佳选择,尤其在第四节,斯科拉已经完全弥补了兰德里留下的黑洞,在本场比赛之前,斯科拉已经连续多场得分20+,是火箭发挥最稳定的一员,第四节的发挥也越发得力。从本场比赛来看,前三节已经砍下32分的他在第四节多次遭遇包夹,尽管如此,斯科拉总能跑出空当,要么获得空位出手的机会,要么能够获得一对一的机会,虽然运动能力不如兰德里,但斯科拉的意识和策应能力远胜神鸟,其次,积极是斯科拉的另一大特点,这也从某种意义上弥补了“钻石”的缺陷。

为求波什放弃姚明?

入主火箭后,阿德尔曼一方面从战术上去范甘迪化,一方面从阵容结构上不停地调整。最终在这个无姚无麦的赛季里彻底完成了火箭的“国王化”。在现在的火箭内线队员中,斯科拉正在变成阿德尔曼最钟爱的球员。而到了今年夏天,拥有斯科拉的火箭会因为追求波什而放弃姚明吗?

尽管很多中国球迷不相信火箭会放弃姚明,但在NBA,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如今的火箭在没有超级巨星压阵的时候已经把曾经的铁血防守完全抛弃,他们已经沦为了一支打上普利斯顿标记的纯进攻球队。阿德尔曼的战术要求内线一要具备中距离投射能力,二是要有出色的策应能力,在满足这两点的情况下要是能来点速度就更好了,从这三方面来看,斯科拉每一项都要超过姚明。今年夏天斯科拉3年900万的合同就将到期,届时火箭必定要留下此人。而今年夏天是联盟的转会大年,詹姆斯韦德、波什等巨星都将试水自由市场。火箭追求波什之心早已昭然若揭,那么如果阿德尔曼固执己见,如果管理层有着更长久的考虑,那么按照现有体系要求,“斯科拉+波什”的组合恐怕更符合火箭所期待的“长远利益”。 本报记者 赵蔚林

斯科拉超越姚明小布

姚明是火箭的第一中锋么?这点毫无疑问。不过在昨日火箭和篮网的比赛中,火箭的单场40+俱乐部中又增加了一名新的球员,斯科拉凭借着自己出色的手感和篮下鬼魅一样的脚步,在比赛中拿到了44分12个篮板球3次助攻,不仅仅创造了斯科拉个人的职业生涯单场得分新高,而且斯科拉的这个单场得分纪录已经超过了姚明的职业生涯最高纪录。

在麦蒂离开火箭之后,火箭队中已经没有那种纯正的超级得分手。如今的火箭阵中,姚明的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得分是41分,阿隆·布鲁克斯的单场最高得分是43分,其他球员还没有单场得分上40分成绩。

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斯科拉面对国王时,拿到了19分18个篮板5次助攻;面对森林狼的时候,拿到了25分21个篮板;面对活塞的时候,拿到了20分15个篮板;面对奇才的时候,也拿到了23分10个篮板。连续的20+10,斯科拉已经完全跻身联盟一流内线的行列。

从姚明加盟NBA之后我们就一直说,火箭需要一名出色的大前锋来辅佐姚明。而火箭队也在姚明身边试验了各种各样的大前锋组合,然而却一直没有收到太好的效果。而当火箭从马刺手中获得斯科拉之后,一切都慢慢发生了改变。在姚明缺阵的这个赛季,斯科拉更是告诉所有人,他的全面,他的能力,都足以成为姚明身边的最佳副手。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